古都

时间:2019-03-24 09:33: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

不知那夕阳斜光下的野花是否一如诗中描绘的如此淡雅,也不知那月夜晚风中的古堡是否也像史书沉淀得那般神秘,也许此番前行能够为我揭开她的面纱。

江水低低地吟诵着这个城市古老的篇章,不远的江面上升腾起一团雾气,悄悄地弥散着、聚合着,诠释着这片土地的与众不同。大江以南,景致确与江北不一。树木俨然郁郁葱葱,却虑去了江北树丛那不修边幅、棱角分明的打扮,一簇一簇,柔柔地透着灵气。深吸一口,清清凉凉,酥爽里微带着一丝甘醇,身与心便一同醉了……

故宫般威严的古建筑在这里你并不难发现。那红红黑黑的一座一座,给了人们穿越时空的遐想。午后门前芳草青坪上玩球的小孩带来的不是嘈杂,是那些童年中破碎的回忆。什么也不用想,只是静静享受这一刻漫步的闲逸。只可惜没有雨,在古都小镇的细雨下散散心、喝喝茶、看看书,就只能成为心灵深处的点滴构思了。不过,倘使一个人、一本书、一片绿地、一湾碧水……看云、听风、闻花香、抚摸阳光……自然也别有一番异域风情。风儿伴着落叶起舞,弹奏出世间最动人的乐音,婉转而悠扬,酝酿了几千年的情感在夜幕下呼唤,催眠了人间……

目光为这神秘的旅途抓拍,这梦想中的城堡,将永久定格在心灵的深处,记忆在这里沉睡……深爱着,这美丽的古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