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烟花冷

时间:2016-09-28 21:44: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夜空中散开一簇一簇的星子,将黑暗点燃,悄无声息。四周平坦无际。目之所及是未知的深邃,幽幽。

分明有一声叹息。

每个早上或深夜,我都会拖着沉重的四肢与呼吸从这梦境里走出。仿佛已走了很久很久很远很远的路。

起床向外望去,晦暗的石板年久失修,坑坑洼洼与缝隙之中盛满了昨夜的雨水。我已没有了小时候的坦然,看见泥垢污臭的石板缝便会莫名的惊惧,唯恐避之不及。这的确是因为我知道并害怕藏在里面的东西。正是因为我懂得了更多,才不能正视。

这个季节的天总是阴沉沉的,空气湿漉漉似乎一把就能掐出水来。水汽均匀地裹着每个身体,我们无处可逃。

入睡前我偶尔会有些闲情看看天空。宇宙不会在某一刻陷入静止,时间也在一直提醒着我他在推移——那轮月亮已经渐渐丰实。听说,它是和我一天出现的。在这个世界中,每个生命都会和属于他的那轮月亮一起诞生。现在,纤细的月牙已隐约有了弧的轮廓。

我渴望站到更高的地方,也努力向着高处的那一群人靠拢。

在深夜里闭上眼睛睡去,相同的梦境又一次在脑海深处呈现。焰火安静地跃起,在高处散落成彩色的星子,长久的留在黑色中,明灭闪烁。很美,却变暗了。

于是梦醒了,慢慢地被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从梦中的世界拔出,双腿像是强行被脱离了沼泽,带着说不出的疲惫与失落,恍惚间又听到了一声轻轻的叹息。

抬起头,夜空很明亮,明亮得晃眼。但是,仍只有那一轮伴我至今的月亮高悬。

肉眼可见,月牙的锐利两端渐渐被圆润吞噬。

我努力爬向山的顶端,像我渴望的那样。

又一次与夜对视,我忽然想到,夜空从未出现过烟花,彩色的烟火,那些漂亮的星子。从来就只有这一轮月亮。我意识到我并不喜欢这样的天空。只有单调的白光。高贵的,冰冷的白光。我的胸腔深处撕裂般窒息似的疼痛。

月亮有了珠润的模样。是被普遍认同的应有的圆满。圆润无棱,正是一轮月亮被期望也是被塑造成的模样。

日复一日,我躺下,睡熟,看见夜空中一簇簇星子,一天天黯淡,聆听愈加无力的叹息。然后任不可抗拒的力将我与梦中的世界强行分开,不再挣扎,不再有疲惫的叹息。我已习惯。

后来,我立于山巅,拥有了渴望得到的成熟,居高临下俯视着还在路上奔跑的人。

我终于不再重复梦境,那天晚上,我看见那轮月亮是如此圆润,毫无一丝棱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