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远方

时间:2018-03-17 09:59: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空气中有雾,正浓,吸一口水汽,清新怡人。雾在叶上凝结,滴答一下滑落,便打开了我记忆的门。

儿时被送去学书法,只觉得染出的墨色好看。那里有个姐姐,高三,活泼开朗,字也写得极好,总惹得我回头看她写书法的样子。那时,她郑重认真,手腕轻转,饱和的墨汁更在干净的砚边滑落。一个动作,目眩神迷。于是关注起她。她每天到得最早,走得最晚。她洗笔洗砚台的神情庄严如朝拜,她展开裱好的作品眼里欣喜温柔,她说:“我要上好的美术学院!”她……。

开始有些明白,那位姐姐,用汗水铺下了通向远方的路。她坚持梦想,走向远方。

升上初中,一直知道有栋与我们未连接起来的教学楼—高中部。某次找图书馆,误入了那里,便小小吃了一惊。从四楼垂下来大红的竖幅,语言精炼而气势恢宏。进口处贴了自主招生的注意事项和表彰榜。既不冰冷也不热血沸腾。简洁温暖的明信片用清新的小白夹子、小白绳挂着一串在窗口。讲台上一小盆叶子,黑板报上看似偷懒的明亮颜料色块。站在这里,真实又不真实。忍不住想,他们也许会背着书包吞着面包在黎明未至时打亮教学楼里第一盏灯;他们也许会看一眼明信片,一笑,接着把自己埋入书堆;他们也许悄悄看榜单然后竭力忍住喜悦的眼神明亮激动,也许还有泪花。平淡,而不平淡。

于是不由得向身边走过的人投以敬佩的目光。他们不懈拼搏,终会走向远方。

拜访人家,一进门,便看到脚边几簇嫩绿的生机。主人是位老奶奶。她女儿出来接待,她则提着水壶浇花。清亮的水线从壶里跃出,划过一个抛物线落到嫩绿的叶,温柔的花上。碎成的水珠在阳光照射下极动人。那草轻摇、可爱。而那花,色浅而温和,不明艳不华贵。在一隅柔柔笑着。小隐隐于林,大隐隐于市。奶奶在浮世中保持了一颗本心,即使年老也不为浮尘染。

于是懂得了走的另一种形式——当看遍繁华,奶奶心灵平和,于静中修炼,走向远方。

无论是什么年纪,无论有什么经历,也许走向远方的方式不尽相同,但他们值得尊敬——坚定执著、不惧风雨。只有这样,才能走向远方,走上新的高度,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记忆大门关闭。雾淡,似有若无地浮着。眼前出现了一条路,那是——我的路。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