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枝头吐新绿-记叙文作文1000字

时间:2021-12-09 13:09: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的路上,总是有一眼无法望到的深渊,总是有不曾经历无路可走的绝望。这种时候,在苦难的岸边匆匆折成的船,便是父亲那颗激励的心成了不幸命运的救赎之路,给了我一抬头便可见的碧绿蓝天。

一缕阳光悄悄给予青青草地的温暖,撒下一地碎金。正是这晴朗的天,我决定和父亲到筼筜湖畔去领略美好的风光。和父亲漫步其中,树木丛里的体育器材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那是一片锻炼身体的运动器材,整齐排列,仿佛给人注射于一种充满活力的心态;有的十分高大,高耸至极,像是在向你挑战着。我扭扭腰,舒展舒展筋骨,准备与父亲在体育器材上做做运动,强身健体。父亲选择了较有难度的那个攀爬向上的器材,只见他手脚搭配并用,节奏统一,轻快地翻过,顺着铁架轻松地从上面溜着下来。我被吸引住了,决心也要试一试。我鼓足气,两手抓住两边护栏,手脚并用,一下子也攀到中间高度,炫耀地想向站在下面的父亲挥挥手,往下一看,天啊!足足有五六米高,稍微不留神,感觉自己可能掉入万丈深渊粉身碎骨。

我感到阵阵眩晕,一股无名的力量好像正在逼迫我掉下去,我对父亲喊到:“爸爸,爸爸,救我!我不敢上去啦!”我的喊叫声在空中回荡。这时,父亲沉住气说:“不要往下看,像刚才那样一步一步慢慢攀上去”我蜷缩在爬杆上,一动也不敢动,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害怕过。大脑的一切运转仿佛都停止了。湖水随着春风荡漾进来,一只只白鹭优雅地降落在石墩上。地面在我的眼中开始变得模糊不清。我绝望的朝父亲怒吼着:“不,不可能。太难了,距离太大了,我再往上爬,就掉下去了”。“听我说”,父亲安慰地说,“把心中所想的事都抛开,再向上几步就到顶了,你快成功了,稳住节奏就可以”。父亲的话似乎像一条无形的绳子,拉着仅剩存一点力气的我,卖力的、勇敢的一步一步往上攀。

“很好,快到顶了,手脚注意协调好。”父亲继续叮嘱道。我的信心也开始萌发。双手紧紧抓住护栏,终于攀到最高点,内心的恐惧被飞来祝贺的鸟儿所消除,一切变得美好起来!

一声足鸣的喊叫声,我轻盈地越过了最高点,又重回到了地面,手掌心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每一处手纹内都有红色的印记。跑到嗓子眼的心脏也回到了心窝里。我的内心像有一朵百合花在灿烂的绽放,一股沁人的香气徐徐散发开来。我成功了!父亲向我露出了欣慰的微笑,我的全身得到了一种难以言喻的解脱。

父亲不就是我们误入迷途,从而又指引我们走出逆境的引路人吗?当我做事找不到正确解决方法时,父亲会耐心的指导,耐心的传授知识。也正是如此,也才会有逆境中重返希望的一条绳索。

只有心怀希望才能在阴霾的天空中看到星星点点的曙光,才能在逆境中,产生拼搏的力量。无论是海洋中的一粒鱼虾,还是广阔无际的小草,它们都在追逐着无限渴望,追逐着天边一缕阳光。又见枝头吐新绿,我们就是枝头上的新芽,无论生活有多么困难,都要突破重重难关,找到生活真谛,并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感谢您,我人生帮助的给予者,给予我一片嫩绿嫩芽的蓝天!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