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记叙文作文《为剑影加速》700字

时间:2022-11-30 09:13: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体育馆,银白的剑道,两名身穿白衣,头戴黑色头盔的击剑员。透过密密麻麻的小孔看到两名成员眈眈相向,时刻准备出击。而我被这帅气的骑士对决的方式所吸引。

第一次接触击剑,在一次偶然机会我手持重剑有些吃力,但姿势标准。很快给教练选上了。这一学就是两年。我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心态去报了“体彩杯”。

初入赛场,双脚在剑道上摩擦声从耳边呼啸过,我不禁有些兴奋。在小组赛的我游刃有余。进了淘汰赛一切就不一样了。

对手比我矮却给人一种强悍的魄力。比赛开始了,第一局,他的剑如雨点般向我刺来,我左抵右挡,一不小心,被他钻了一个空子,一剑刺中我的肚子。第二局,我提醒自己要千万小心,可是当我们的剑在互相碰撞时,我听到两把剑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这声音很好听,我就被迷惑了,忘了对方是正在和我决斗的“敌人”,反而把对方当成了一起玩的好朋友,觉得真好玩,而且好象自己一下子成了佐罗,好威风啊!就在我想入菲菲的时候,他突然把剑收回,一个箭步又把剑往我肚子刺来,我连忙拿剑去架,谁知他的剑又转向我的胸口,哎哟,我又被他刺中了,这下我真的急了,汗也下来了,可越急越慌,已经乱了阵脚的我又连输3局。比赛结束了,小男孩以5比2赢了我。我也第一次感到别支配的恐惧。但这更加燃起我对剑影加速的渴望。

好在有复活赛,我不能放弃。比赛开始。我右手手握剑单指着敌人,上身微弓,摆出一副要进攻的姿势。说时迟那时快,就在敌人要准备进攻的时候我突然双腿发力,一剑刺向敌人,敌人急忙变攻为守,丝毫没有看出我的手忙脚乱,台下观众只叹敌人的剑法精通灵活,而我却运用粘字诀的方式紧贴敌人丝毫不给他还手的机会,我猛的转身,握起剑刺向敌人的心口处……“哔——”我赢了。我又迎着梦想中的剑影迈进了一小步。

一柄剑,舞起了片片秋风。银光乍起,矫若飞龙,似水波荡漾,如火树银花,像蛇一样,遍地游走;如鹰一般,翻飞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