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南湖,百年蓄势-高中随笔600字

时间:2021-02-19 12:50: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百年之前,南湖之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就此诞生。从此无数爱国志士云集响应,任他风雨飘摇,依然勇往直前,如星星之火,聚而燎原。作为中国新一代青年,我们当乘红船,载前人之志,劈风波,斩巨浪,奋圆中国梦!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曾记否?95年前,山河破碎,军阀割据,命如青萍;曾记否?90年前,倭寇凌辱,惨绝人寰;曾记否?70年前,美帝侵朝,唇亡齿寒。一次次的风雨飘零,却没能阻挡中国前行的脚步,你可知这是为何?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放下一切,与国民党联手,敢为先锋,奋勇杀敌;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再次牺牲自我,国共再度联手,抵御外辱,恢复中华;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深知,唇亡齿寒,再度出征,粉碎敌人阴谋。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有了中国共产党,神州面貌焕然一新。任岁月艰辛,我们要如党一般,直面困难,奋勇向前。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翻开史岫,党征途上的困难远不止于硝烟,大跃进,三年自然灾害,文化大革命……如泰山一般压在中国共产党的心头,建设之难,难于上青天!探索,尝试,不行,再探索,再尝试……往复循环,在中共共产党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找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建设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拨乱反正,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开辟特区……在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努力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任前途迷茫,我们,勇敢探索,不懈努力。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凡为过往,皆为序章。放眼今朝,繁华竞逐。“长剑倚天斩长鲸,铁甲奔流筑长城,鹰击长空傲苍穹,同心共筑中国梦”。醒狮傲立,谁人小觑?繁荣富强的中国,绝不会止步于此,在中国共产党擘画的明天中,我们的征途可是星辰大海啊!任星光璀璨,我们仍要如党一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往胜利的道路,因布满牺牲而铭心刻骨;实现梦想的征程,因艰苦卓绝而荡气回肠。”作为中国新一代青年,我们当乘南湖之风,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