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美景

时间:2017-10-26 10:47: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似乎总是在寻找,寻找一处美丽的风景,然后被这美丽的风景所打动,譬如正好站在这美丽的风景深深打动,譬如正好站在一棵香樟下,抬起头,为他而动容。

犹记那个严冬,冷的出奇,似乎要牢牢的冻住每一丝生命的喘息,寒假返乡,邂逅门前的那棵香樟。

一片萧瑟,没有一片树叶呼应东风的到来。香樟却在一片寂寥中迎来了春天。院子里的这棵香樟树,是爷爷年轻时栽下的,见证了几代人的成长。树最底下的一圈枝条,连缀着严冬给他造就的枯叶,呈红褐色,层层叠叠,将落未落,可是再看它的顶部,已经赫然生出嫩绿的新枝,绽出簇簇新芽,在随风震颤呢!

我一下子寻找到了一直苦求的美景:惠风和畅,一棵由衰转兴的香樟,在初春的和风中轻摆,阳光温和明媚,枝叶晶莹剔透。这棵沐浴在阳光中的香樟似乎也感染了别的树木,于是,那徐徐的风中,便多了似有若无的树叶和鸣。

这棵香樟多么值得我钦佩!当严寒封住了它与外界的一切联系,这些枝芽一定被寒风欺凌过,也一定犹豫过:到底要不要冲出重围?如果依然严寒,冲出重围就有可能受到摧残;如果不冲,那就可能永远被囚禁在漆黑的树干中。最终他们还是义无反顾的冲出树干,迎来了属于它们的春天。于是,在渐渐融合的春光下,香樟树叶越发繁茂,生命力愈发向上,仿佛树干中由一股蛮不讲理的生命力,在呼啸着,诉说着内心的愿望:我要霸占整个春天!

再次回望香樟树,再回顾从前的挣扎,我突然惊讶地发现:身边的风景总是在教我认识世界,总是传授给我力量和新生的秘诀,让我感受到生命复苏的欣喜。

学学香樟吧!这世上没有永恒的春天,也没有永远的严冬,不要为自己的软弱和胆怯难过,要知道,那是自己一时的无力。自然的伟力就如破晓之钟,终会拨云见日,带你走向光明。

于是那道美丽的风景,就成了我生命中永远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