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思

时间:2017-08-15 12:02: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几天心里颇不宁静。

有的事,明明可以做好,却偏偏不尽如人意。有的机会,明明能够抓住,却眼睁睁看它溜走。“精神胜利法”也不奏效,这只是无奈的自我安慰。

效仿朱自清先生“寄情于山水”吧,眼前的山水却对我这不宁静的心不理不睬,优美迷人是它们的,沉闷无奈仍是我的。偶尔有想停下来好好歇一歇再重整旗鼓的想法,但终有那么一种无形的力量催促我,让我加紧脚步切勿落后。

或许是天生的好宁静,夜与夜的宁静多少平静了一下我的心境,不管是短暂抑或是片刻,我的心绪仿佛不再如此杂乱,多出了几分思考的空间。温暖的卧室,宽大的书桌,温热的牛奶,令我感到几丝惬意。但我并不想立即“投身”于书海中,无目的地环顾四周,忽然望见柜子上自己小时候的照片。回忆童年,原来是很幸福的事!

翻出了儿时厚厚的相册,一张张相片鲜活地诉说着我的成长。天真的笑容,稚嫩的面庞,点滴的变化,带我回味往昔的岁月。我可以肆意在爸妈怀中撒娇,我可以不知疲倦地与小伙伴们玩耍,我也可以因害怕打针而小声啜泣。要是回到童年,该多好啊。

想到这里,我却没有再往下想了。我发现自己并不想真的重回童年,为什么呢?因为童年同时又代表着一种无知而幼稚的时光,更重要的是,童年在我看来代表着你很难自己去改变什么。而现在,我拥有了青春。

青春,多少人用最美的辞藻赞美过它,多少人因赢得青春而赢得人生,又有多少人因虚度年华而抱憾终生。是的,正是青春给了我们无限的力量,我们的梦想早已萌芽,坚定走上追梦的道路,不断蓄积的能量正待释放!年华似梦,我知道我现在已有了能力去改变,去蜕变,我能够用自己的努力去获得明天。

蜕变,意味着付出代价,我在努力之初便认识到这一点,代价还不只是牺牲掉一些享受,也有内心时不时的沉闷吧。换句话说,沉闷仍是自内心生出的。想来,在路上的自己定不会放弃前进,何不让自己以一个快乐的心态,愉悦地向前向上呢?我不能改变过去,但可以改变未来。

我还是幸运的,想想古来李太白静夜思得绵绵乡愁,今我静我思,沉闷无奈排遣完了,周记也写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