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好人生行囊,方能且歌且行-高三议论文1000字

时间:2020-06-05 08:18: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竹子在地下默默的扎根数年,才得以在雨后迅速拔节,拥抱阳光。昙花静静生长三载方能于夏秋之夜悄然绽放,傲展身姿。溶洞里的岩石在日日夜夜的无边沉寂中,终于打磨成他们最美丽的形状。物如此。人亦然。所以我们要备好人生的行囊。方能且歌且行。一览祖国的大好河山。

就如冰心奶奶所言: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世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泪。我们永远都不曾知道那些表面光彩夺目的人或者物背后经历了怎样的磨练和付出才会获得成功,让旁人一下就注意到了他们的功成名就和伟大事迹。然而人们大都惊异,甚至羡慕于伟人的惊人成就和荣耀名誉。却忽视了他们在此之前所做的种种准备。路途漫漫,在前行的过程中。需要的不仅仅是满腔的热血。坚定的信念和不竭的动力。更重要的是准备好人生的行囊。准备好前行的方向,带上自己的信念梦想,大步前行。人生亦然如此。在这仅有一次的机会旅程开始前。行囊应是已备好的未来。

我们都知道。适莽苍者三餐而返,腹犹果然。适百里者,宿舂粮。适千里者,三月聚粮。鹏之徙于南冥。无论去哪,将要面临什么。行囊,理应是垂天大翼与六月之息,以及高飞的心志。上古之大春八千岁为春八千岁为秋。因为准备好了遒劲盘错的根系。生生不息的精神,以及一颗长寿的心……奥地利诗人里尔克则用坚强与寂寞的心去准备自己苦难的成功。坚强而忍耐地生活在任何一处无情之中。于是他带着为自己准备的那份寂寞。以心灵和身躯抵御一切挫折与打击。很好的诠释了不经历苦难的救赎是肤浅的。不经历寂寞的成长,是乏味的。让世人看到了他伟大的作品和崇高的人格。于他而言,人生的行囊则为寂寞,苦难和坚强。带上人生行囊,他便在他的疾苦人生里且歌且行。

儿时的我们只赞美梵高的画。羡慕他对艺术如向日葵般炽烈的热情。长大后才渐渐体会它写满世俗意义的失败的人生。他那凝结了对艺术热爱的画作。在当时人们眼中,不过是神经病般的涂鸦制作。可尽管如此。他依然与磨难苦苦搏斗。依然满腔热血地去勇敢追求着人间艺术的崇高与辉煌。即便他背负着人间给他的千钧之重。他也从未想过丢弃他行囊中的画笔。所以,他便用准备好的人生行囊,在苦难和磨难中且歌且行。

姜子牙在溪水边垂钓数十年。思索试试才迎来文王。诸葛亮高卧隆中数十载。研究局势方换来刘备的三顾茅庐。难道他们的成功仅仅是来自偶遇明主吗?其实他们在机遇到来之前就已经。胸中韬略万千。他们的头脑早已经做好了,把握机遇的准备。有所准备,成功也会自然垂青于他们。所以我们想要成功,想要走向终点。即便只是想体验一次过程。当你决定去做了。那就一定要备好人生行囊。方能且歌且行。

我们就如同修理种菊的人苦吟游诗人,穷其一生去等待花开的那一刻。只愿在春天来临的那一刻。背上我早已经准备好的行囊。去感受“依柳题笺,当花侧帽”的美好。去看遍大千世界中晓风残月与大漠孤烟。一生充实,也一生期盼前路美景。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