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世界-随想作文1000字

时间:2021-11-09 13:27: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为什么有的人表面开开心心,但其实在一个人的时候却安静得可怕;为什么有的人外表高冷,内心却热情似火。

为什么?可能是有一个自己的世界吧。我也有一个自己的世界,那是属于我自己的,那里很美好,虽然只存在于我的脑海。

认识我,熟悉我的人都认为我总是爱玩,话多,没心没肺的样子,什么也不关心,只想着玩。真的是这样吗?不过是个保护层罢了。其实每个人都戴着“面具”,从一出生就待在了脸上,只不过,以前从来没有使用过,但人总会变得成熟,总会懂得更多的东西,压力也就越来越大,从那一刻起,“面具”就开始发挥它的作用了,它将与自己截然相反的性格呈现给了其他人,呈现给了整个世界,儿子一个人的时候,它就被“放”到了一边,将最原本的自己展现了出来,将自己最原本的模样,展现给了世界,不过是展现给了自己的世界。

我曾看过一部动画短片,里面的内容,就是人们总是在出门前挑上一个面具戴在脸上,然而,面具下的那张脸,仿佛从来都不曾笑过,微笑的,永远只是面具。就像现在的人们一样,永远将最完美的自己展现给其他人,永远把最脆弱的自己埋藏在心底,哪怕是最亲近的人,也不愿意将完整的自己展现出来。

人们回到家后,就变成了一个人,就仿佛进入了另一个空间,那个空间里就是自己最渴望的世界,是最美好的世界,是无可替代的世界,是其他人永远无法理解的世界。像我一样。

每当我一个人回到房间后,房间静悄悄,没有一点声音,这都算好了,平常上学日子都没有怎么在清醒时进入那个世界,都是在睡梦中进入的;放假时,我就跟平常不同了,我会戴上耳机坐在角落,窗帘将外面的一切光亮完全隔绝,闭上眼睛,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那个世界里,画面总是不定,但都是我心中所想,所爱,所期待的。在我还未实现我的梦想,那个世界里,就是我希望梦想所实现后的模样,我穿着华丽的演出服,站在舞台上,站在聚光灯的下面,表演着一个又一个完美的舞台,台下算不上人山人海,但也会使我欢喜很久,我为了台下的人群,奋力表演着每个环节,结束后享受着他们的掌声与欢呼声,那一刻,我已分不清这到底是现实还是虚幻了。

我离开舞台去迎接下一个舞台的到来。我渐渐出现在大众的眼前,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被人们所认知,我渐渐地获得了无数人的认可,也尝试着向其他方向发展,一步一步登上顶峰。我也在那个世界中见到了我最想见到的几个人,哪怕我知道那些都不是真的,都是我幻想出来的,可往往幻想出来的世界远比现实好多了,就像童话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去世前点燃火柴所看到的一切幻觉,都是自己所希望得到的,但始终是幻觉,直到最后小女孩儿也不知道那是幻觉而已。

我也从未尝试过将我那个世界里的模样描绘出来,因为我认为那个世界是无法用文字来展现出来的。

我甚至希望永远活在那个世界里。

如果未来科技可以实现到能完完全全将自己所创造的世界展现在自己面前,而且能够在里面生活模样,那么我希望这个时候能早点出现。

那是我最喜爱的世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一切都是那么完美,一切都是我最希望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