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当自强不息作文

时间:2023-05-12 08:21: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青年是人群中最具激情与活力的一群人,更应拥有自强不息满分作文网https://Www.zUowEnWang.net/的精神,这样才能扛得住大事,熬得住风雨,挨得住生活的苦难,最终在奋斗中成就自己。

自强不息是面对逆境不屈不挠。在中国,有一个女孩5岁时因患脊骨髓管癌,须高位截肢,但她以顽强的毅力,与疾病作斗争,虽然没有机会走进校门,但她发愤学习,读完小学,初中全部课程,自学了大学英语、日语、德语等世界语言,并攻读了大学和研究生课程。她就是我国的著名作家——张海迪。她在人生的一次又一次挫折磨练中,写出了“生命之树常青”之意义,对自强不息作出了最好的解释。

自强不息是身陷困境仍能保持乐观。海伦凯勒是19世纪美国著名的盲聋女作家,在儿时生了一场大病,导致她失明,失聪,但她没有放弃生活,而是以乐观的精神探索生活的奥秘,以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绽放出绚丽的生命之花。

没有一个人的生活是一帆风顺的,虽然有很多坎坷,只要不放弃,就会有机会成功。有一首歌(真心英雄)唱得很好: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自强不息是青春年华中勇于开拓。我国数学家陈景润在少年时立志在数学上有所作为,为了攻克“哥德巴赫猜想”,他废寝忘食地演算,光是计算过的演草纸,就整整地装了几麻袋,最终论证了这一世界级猜想,创造了欧洲人用计算机都没有做到的奇迹。在青春年华,不安于现状,勇于开拓进取,这是自强不息的最好体现。

虽然生活的压力,学习的困难都在困扰着我们青年人,但只要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勇敢去挑战,就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中顽强地成长,最终成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