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儿”是怎样炼成的

时间:2016-12-01 21:04: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范儿”自带一种儿话音,作为一个有腔调的词语,说“范儿”的时候大家嘴角微微上扬,有一种愉悦之意。每个人、每个时代都有他自己的“范儿”,那么这种特色“范儿”是如何炼成的呢?

“范儿”来自于不懈的努力与追求。

“航空手艺人”胡双钱,一念执着一生坚守,当了35年的钳工,0。1毫米的误差,他的“范儿”在于精准的手艺。日本“寿司之神”小野二郎,做的每个寿司都倾90注自己的热爱,亲自挑选原材料,不做寿司的时候都戴着手套,送出的每个寿司都保证与手心同温,在宁静的生活中专注于做寿司,即使在全球享有盛誉依然追求一份完美与精致,是想吃到这样一份寿司,是幸福?还是幸福?还是幸福?这便是追求极致的“范儿”的魅力。艾迪雷德梅尼,因出演《万物理论》而走红,为了更好诠释霍金的角色,他主动读霍金文章,自传,充分抓住人物的神情细节,把这个动作不太多的角色演的淋漓尽致,“追求做到最好”是他的“范儿”。

“范儿”来自于特立独行的风度。

不是标新立异,是特立独行,因为更优秀的“独特”,所以更加有“范儿”。俄罗斯数学家格里戈里佩雷尔曼,1995年得到斯坦福大学邀请去发表演讲,但他拒绝;1996年欧洲数学家协会想授予他杰出青年数学家奖,他也拒绝;2006年西班牙菲尔茨两张,再次被他拒绝。我们或许想问“为什么?”而他的答案简单有力“我只想专注研究我的数学”,他对学术真理的追求,早已超过物质上的虚荣,名利,剩下的只有对于学术。单纯而强烈的心,他变的不一样,变得“特立独行”,他的“范儿”因为简单所以纯粹。墨尔本大学留学的年轻作家安东尼,写文章从来没有标点,却以温暖而亲切的文风备受爱戴,独特的风格是他的“范儿”。

“范儿”来自于有勇气尝试“不可能”。

他才21岁,却要改变这个世界,因为大海被人弄脏了。2011年荷兰少年BoyanSlat去希腊潜水,却被堆满海滩的垃圾打破自己对海洋的美好幻想,他决定要改变这一切,他在Tedx上阐述自己的海洋清洁理念,开始没有人相信,直到他的视频被机缘巧合疯传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他…如今,他已经拥有几处科研基地,设计的自主海洋垃圾捕捞网已经正式投入使用。“每当聊到环境,人们总是说,交给我们的后代去担心吧!我说‘喂,我就在这里!’”,改变海洋,听起来这样不可能,但他却做到了,不是因为他有多么高的智商和天赋,只是因为在别人都犹豫的时候,他勇敢迈出脚步,而这时“范儿”早已在他左右。

这个优秀的时代,优秀的人各有各的“范儿”,通过自己点滴的执着与坚持,保持本真的自我,就是一个有“范儿”的人。有“范儿”的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温暖他人,更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