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散文作文《谱写四季》1000字

时间:2022-11-18 13:02: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之色,夏之雨,秋之韵,冬之静。”四季,色彩斑斓。

——题记

四季如同一支画笔,吟予春清新的淡彩,赋予夏浓艳的靓色,加以秋温馨的暖调,添上冬平静的冷笔。

暮然回首之时,我们已经走过了无数个四季,车轮一圈又一圈的痕迹,小鸟一遍又一遍的鸣叫,花儿一次又一次的开放,我们一年又一年的成长……可能当你再次回头看时,才会感受到四季的魅力,情不自禁的说一句:“四季,好美呀!”

春天最美是黎明。东方的天空一点一点地泛着鱼肚色的天空,染上微微的红晕,飞舞着朵朵粉红色的彩云。每当“碧绿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时,高大的垂柳总会放下细长的小辫子,在晶莹剔透,清澈见底的小河边梳洗头发,显得别有一番诗情画意。人们知道春天来了,个个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各做各的一份事去,“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有的是精神,有的是希望。

夏天最美是夜晚。明亮的月夜固然美,漆黑漆黑的暗夜,也有无数的萤火虫翩翩起舞。即使是蒙蒙细雨的夜晚,也有一只两只萤火虫闪着朦胧的微光在飞行,这情景着实让人着迷。“吱吱——吱吱——”树上还时不时传来一阵阵蝉鸣,打乱了夏日的宁静,但随着几声云雀的鸣叫,演奏着夏天的乐章,向人们报告着夏天的到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句千古佳句中描述着荷塘的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却已经亭亭玉立,有的甚至才露出粉红的一角花瓣,就已经有蜻蜓按奈不住内心的小激动,早早停立在花尖欣赏着这满池韵味浓厚的荷花。

秋天最美是黄昏。夕阳斜照西山时,动人的是点点归鸦急匆匆的向窠巢飞去,成群结队的大雁在高空中比翼而飞,更是叫人感动。夕阳西下,夜幕降临,那风声、虫鸣,听起来也愈发叫人心旷神怡。黄昏下的原野风光更是旖旎,人们在清风中呼吸,使清风芬芳馥郁。人们微睡时,黑夜星空的千万颗亮晶晶的眼睛,对人们唱着无声的歌:人们醒来时,白昼那巨大无比的太阳,向人们播洒温柔的光。

冬天最美是早晨。落雪的早晨当然美,就是遍地铺满白霜的早晨,或是在无雪无霜的凛冽的清晨,也要生起熊熊的炭火,手里捧着暖和的饭菜,走过客厅时,那闲逸的心情,和这寒冷的冬晨多么和谐啊!万籁俱寂中,向窗外看去,一朵朵梅花冷艳而又不失一份优雅。空气里却悄悄的弥漫着梅花沁人心脾的幽芳。别的花大多都在春暖才开花,但梅花不同别的花,越是寒冷,越是风欺雪压,花就开得越精神,越秀气。他们是最有品格,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花。古人说:“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雪有雪的洁白无瑕,梅花有梅花的秉性,如果一个冬天没有这两样东西,还叫冬天吗?

每一个季节都是风景,每一个季节都会令人回味无穷,记忆的碎片穿缀在一起,构成了四季“成长”过程中的背景,走过四季,我也已经长大……

四季是丰富多彩的:春之清新,夏之浓艳,秋之温馨,冬之静穆,美轮美奂,季季精彩。古往今来,人们欣赏享受着四季的美景,流淌出来自内心的吟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