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路口

时间:2017-02-11 12:34: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下个路口,就该分别了吧。我心里这样想着。

她是我的初中同学,从陌生到熟悉,也只不过短短的三年。初二下学期,正直快要地理生物考试,我们做了同桌。

还有三个星期就要考试了,我的地理成绩还是那么一塌糊涂。看着卷子上红红的一片,我难受极了,心情格外的糟糕。正当我趴在桌子上唉声叹气时,她注意到了我,看到我红红的眼圈,立即明白了,他拍拍我的肩膀,笑着对我说;“乐观一点啦,不是还有三个星期吗,还有机会的!这样唉声叹气一点用处都没有,要不我给你讲个笑话吧!”笑话很好笑,但我不记得内容了,只记得我“噗”的笑了出来,烦闷之感瞬间烟消云散,心情也变好了。刚才还在眼眶打着转的眼泪乖乖消失了。从此,我们的关系近了,以至于惊讶的发现原来我们有这么多共同喜欢的东西。从那天开始,生活像一个幽暗阴森的屋子被人拉开了窗帘,阳光刺穿窗户透进去,异常明媚。我们的位子上多了许多欢笑,少了许多忧愁。她仿佛为我打了一支能量剂,每天早上我们都会一边啃面包,一边复习地理,累了就兴高采烈地聊起我们喜爱的动漫,每天都很充实。最终,奇迹出现了,我的地理成绩竟然是94分!要知道平常我的地理分数连60分都不到!因为她,我才有了如此优秀的成绩,是他陪我度过了那点难熬的日子。

升入初三后,学习就更紧张了,但幸运的是我们继续做同桌。我们的关系更近了,她会帮我打水,会在我迟到的时候帮我扫地,会在我饿的时候无私地贡献出她的面包。我也会耐心地教她不会的题。我

们之间又多了一份温暖。她再次陪我度过了那个寒冷的冬天。

时光匆匆,转眼东去春来,夏天也接踵而至。鸣蝉聒噪地叫个不停,到处流动着燥热的空气。我们毕业了。手机响起,我颤抖地接通电话,但是传来的却是一个噩耗:她落榜了。这也意味着,我们无法去同一所高中。

暑假里,我们一起去学了吉他。而今天是学吉他的最后一天,明天我们就要各自重新踏上征途,去各自的新学校了。

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再有一个路口,我们就要分开了。天气总是配合心情,天上没有一丝阳光,灰蒙蒙的,不时还滴下几滴雨点。我们都沉默不语,闷头骑着车子。眼看就要到路口了,她先开了口:“到了高中一定要努力啊,你也是,我也是。”说着,冲我露出大大的笑脸。互道再见后,便各自向家的方向骑去。会的,我一定会的,我会带着你给过我的温暖与感动,用更好的自己去迎接以后的路。

走过路口,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轻轻哼唱起了她刚刚教会我弹的那首《同桌的你》……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