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魂作文1000字高三作文

时间:2022-10-06 09:28: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英雄难觅,遥指长征处!

  忆往昔,二万五千里路,铮铮铁男,如今从头迈!

  掩卷思,最是长征精神,领略风骚,赞颂数百年!

  时间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纵看似水流年,时间磨不平记忆的棱角。捡拾记忆的碎片,重温80年前您的模样,还是有股磅礴的激流在胸口澎湃,忘不了您二万五千里的艰辛路;忘不了您第五次反围剿失败被迫战略转移的豪情;忘不了您丝丝缕缕“卧薪尝胆”的史诗……今天执笔把您深情地写下,只怕笔墨粗浅道不尽,绘不出您的美丽!

  “雪皑皑,野茫茫,高原寒,炊粮断……”的歌声袅袅漾起。犹忆起当年万水千山,只道一句“只等闲”的豪迈。在五岭逶迤上,翻腾着细浪,走过几万铁血男子;纵横11个省,只为心中丰满的信念;翻越18座高山峻岭,不言一句辛苦;横渡24条大河,更显英雄气概。你们的风骚历历在目,不怕苦,坚强奋斗的精神溢于言表。不怕牺牲,乐观主义的豪情荡眦胸腔。在飞夺泸定桥上,更显铁当当的英雄气概。在横渡大渡河后,组建20多个敢死队勇士打头阵飞夺泸定桥,冒着对面桥堡的枪林弹雨,手抓只剩下铁索的铁索桥,脚下就是万丈激流,抓了空就要葬身于峡谷。但是敢死队勇士依然前进,前面的牺牲了后面的马上顶上,前仆后继,奋死铺桥开口开路。最终拿下了泸定桥,为长征胜利奠定了基础。因为敢死队知道他们背后有毛主席,共产党。他们必须前进为祖国伟大事业而抛头颅,洒热血。于此,我要歌咏不怕牺牲,勇敢前进的英雄史诗般的感动!

  孙子曾曰:“水因制地而制流,兵因敌而制胜,故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而取胜者,谓之神。”在第五次反围剿中因李德,博古“左倾”错误,被迫走上长征,在遵义会议上确定了毛泽东的领导地位,自此有了正确的指导,走向了二万五千里尽头的曙光。历经两年后,红二·四方面军与红一军在甘肃会宁胜利会师,标志长征的胜利,保留了大量的骨干力量,描绘了“卧薪尝胆”的隐忍,体验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快感!于此,我要描绘敢于冒险,坚持就是胜利的画卷般的绚丽!

  邓小平言;“为什么过去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奋斗出来,战胜千难万难使革命胜利呢?就是因为我们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有共产主义信念。”那二万五千里长征路,是红军用铁脚板丈量出来的。巍峨的雪山掩埋了他们的躯体,却浇灭不了他们满腔的爱国主义;死沉的沼泽掩藏了他们的眼睛,却断送不了他们追求胜利的目光;如雨的子弹穿透了他们的胸膛,却摧毁不了他们心中的理想……他们是英雄,是路标,是丰碑。于此,我要唱响追求理想,爱国主义的赞歌般的震撼!

  忆往昔,已塑造80周年的精神是不朽;曾几何,爱国主义,不屈不饶的火炬已点燃;在当今,熊熊火炬需我们炎黄子孙时代传承!长征是一部理想信念的教科书,愿薪火相传,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这朝圣的路上有着长征精神染红的那片天空。相信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长征魂!民族魂!中国魂!中国梦不久矣……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