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状物作文《我的猫》900字

时间:2022-11-16 08:38: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小就喜欢动物,很多流浪的猫狗,都是我带回家的。但是,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养猫。虽然现在家里有几只小猫,但是都不如我以前养的花斑猫。

我记得那时候才一年级。奶奶接我放学,一眼就看到了一个盒子——里面躺着一只小猫,脖子上紧紧拴着一根绳子,拴在门把手上。

这只猫不像某些家猫。它是橙色或黑色,但有不寻常的杂色。在它的头顶和身体两侧,有一些虎斑。它的眼睛很大,盯着某人看就像在瞪他一样,让人不寒而栗。所以,我叫它斑点花。

据说“花斑”不小心闯进了我家后院,被我爷爷抓住了。爷爷在后院抓来抓去,还好只是个幼崽,很容易抓到。

人们常说“世上无恶猫”。的确,我曾经见过一朵斑点花的“野性”。

我们厨师的爸爸刚做好一碗红烧鲤鱼,很好吃,传到我二楼的鼻孔里。我刚要下楼,斑点就偷了我的步,悄悄地下楼了。我密切关注着它。只见它轻轻跃上桌子,拎起鲤鱼的尾巴就跑。我急忙追赶,试图阻止它。但它太灵活了,我追不上它,于是它跑到院子外面,钻进邻居家田的栅栏里,安静而迅速地吃着鲤鱼。

但是,再坏也有好的一面。

晚上,尤其是在我们家,老鼠总是在地板上吱吱乱叫,跑来跑去,让我们彻夜难眠。然而自从斑点花出现后,家里的老鼠数量奇迹般的减少了!花斑每晚都在房子周围游荡,像一样明亮的绿眼睛在黑暗中闪闪发光。老鼠一出洞,眼尖的斑蝥立刻扑了上去。老鼠还没来得及发出声音,就失去了生命。从此,斑点花的名字就在老鼠中传开了,让它们惊恐万分。

不知道什么时候,剪斑疹上瘾了。剪有斑点的头发真麻烦。它在剪的过程中来回弹跳,一点也不躁动。剪完毛,整只猫都很奇怪:背上的毛凸凹不平,像丑陋的伤疤;腿上的毛不是太稀就是太密,好像腿上长了什么东西;更奇怪的是,它的头上还多了两只“耳朵”,远远看去不禁让人吓一跳。我妈一看,噗的一声笑了:“哎呀,我亲爱的儿子,你在干什么?”花斑要花整整一个月才这样。

然而不幸的是,这只猫的寿命并不长。

一年之内,斑花已经长得又肥又壮,看起来不像野猫了。然而,有一天,我放学回家,看见斑点花躺在路边的水沟里喘着粗气。它背上有个大伤口,连毛都没了。我猜它是被车轮碾死的。爷爷把它抱回家,大家都说它活不下去了,但是看着它悲伤的眼神好像在说:“救救我。”在我的要求下,我妈同意治疗。我们买了消毒剂和消炎药,小心翼翼地处理它的伤口,希望它能挺过这一关。接下来的几天,我会在他的箱子旁陪他一会儿。然而好景不长,黄斑最终因为伤势过重没能活下来。我难过了很久。

这么多年过去了,现在回忆起那点点有花斑的时光还是那么美好!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