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作文)

时间:2023-04-29 09:02: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萧山是我的家乡,当我一天天长大的时候,它也在变得越来越美丽。当我走在大街上,看到高楼耸立。走到公园里看到绿草如茵。走在湘湖边看见湖光山色,不禁感叹:我的家乡真美丽啊!

这样美丽的萧山,是需要你我共同守护的。但是有时我看到有人在高耸的大楼下私自挖地下室,打破房屋结构的平衡;我看到公园里有人随地吐痰,乱丢垃圾,污染了公园里整洁的环境;我还看到在湘湖边有人随意摘花、折断树枝、践踏草坪,破坏了湘湖那美丽的景色……碰到这些环境问题时我们该怎么做呢?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虽然我们只是小学生,不可能为家乡的环境作出特别大的贡献,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提醒路人不要随意丢垃圾,看到有人摘花,折树枝的行为立刻上前制止,把废弃物扔到指定的地点或容器中,避免使用一次的饮料杯、饭盒、塑料袋等,减少垃圾,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保持环境整洁……

以上这些虽然都是小事,但是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从节约资源和减少污染做起,调整一下自己的方式,我们就能为保护大美萧山做出一份贡献!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