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的傍晚-写景作文900字

时间:2022-02-09 13:09: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夕阳红,万家霞,百家灯光照人心。

“咚咚锵,咚咚锵,咚锵咚锵咚咚锵……”敲锣打鼓声响彻云霄。元宵节的傍晚,社区的各家各户张灯结彩,门前梦幻彩灯联结成束,甚是风光。人们前呼后拥,聚集于广场上谈笑家常,此刻,人人嘴里都含着糖,说着吉祥话,共享团圆时刻,好不和谐。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男人们打着鼓,敲着锣,铿锵有力,武得那个叫气壮山河,地动山摇;妇女们系上红绸子,丝柔的红绸缠绕在她们腰间,细腻柔媚。伴着鼓点舞动,那婀娜的舞姿似凤般艳丽,雀般轻巧,人们皆为之动摇,赞叹不已,想必天上宫阙也没有这番风味。

稍有技艺的则舞狮弄驴。

“看!那狮虎虎的,真威风!”好友兴致勃勃地说。

狮左一扭西一拐的,似醉汉,灵活灵现,生机勃勃。壮汉更像打虎的武松般雄壮有劲,形体间尽显齐鲁大汉的威风,只见他把手一扬,可爱的狮子争先恐后地表演了个花技后空翻,动作娴熟精灵,事罢它又邀功似的跳来跳去,淘气得像个孩子,我们连忙喝彩,掌声哗然。壮汉抚了狮头,又是胳臂一掷,把手一摆,绣球一转,悬于高空,两头猛狮东西相向,腾空跃起,争宠似地争抢绣球。

“哎呀!”我猛然一惊,人群中有人尖叫了一声。

俩儿狮头一撞,可能是威力过猛,两头狮子便向一北一南滚去 ,又是一个筋斗栽倒在地,我们胆战心惊,这倒霉的狮子恐怕伤得不轻,看它饶趣似的蹲坐在地上,用它粗重胖大的爪子挠了挠受伤的额头,诙谐又不失风度,看来这并不是场意外嘛!我们长嘘了一口气,又兴致勃勃地看了起来。

正值兴奋之际,小毛驴也出来撒野,活蹦乱跳地像一只土拨鼠,小孩可被这头丑陋的驴面吓坏了,一头钻进大人怀里。你看它那模样,跑时一蹦一跳的,又将脖子一伸,后脚一蹬,驴头就朝着人做鬼脸,那身体还哆哆嗦嗦的,像一只脱缰赛马在逃跑,逗得人们捧腹大笑。

把眼一瞥,跑旱船的也出来凑热闹。美观的小船,船舱上是星星点的鲜花点缀,银光闪闪,船身装饰着彩带,更是锦上添花!小船一走一停,一摇一摆,健步如飞,似顺流而下,很是迅急,划桨人便带着小碎步去撵,历尽千辛万苦才追赶上,可没等划几下,船又跑到几米之外了!看着划桨人满头大汗淋漓和小船从容不迫的神态,我们喜不自禁,连连叫好。

落日余晖披散在乡间的榆槐上,榆钱金光闪闪,杂人眼目。夜幕将至,“咚咚锵,咚咚锵,咚锵咚锵……”的锣鼓舞声也慢慢退却……

不久,社区被夜布蒙上,寂静幽深。

社区的傍晚,和睦美好,安乐幸福。我想那震耳的锣鼓、优美的红绸、调皮的绣球、活泼的小驴、自在的小船便是幸福生活的最好见证!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