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的作文《春天我们再相逢》900字

时间:2022-11-08 13:12: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天我和他相遇了,寒冷的冬天温暖了许多。我期待,在温暖的春天里再次于他相逢。

突如其来的疫情,所有事情都暂停了,热闹的街道变得寂静冰冷。我已经独自呆家两天了,身处一线的爸妈都在忙着自己的事。那天下午,妈妈突然打电话,让我到小区门口去口取菜,当我晕晕乎乎走到门口,满脑子还想着网课内容时,竟被妈妈安排的两大袋子东西吓呆了。

只见栅栏门外,放着两大袋子救援物资,一大袋子方便面、零食,而另一大袋子竟然是满满的土豆。那会,我想,妈妈一定是搞错了,平时在家娇生惯养的我,哪能把这么多东西运回去啊。门卫张大爷看着我半天不动弹,着急地催促:“这娃娃,赶紧拎着东西回家,别在这逗留。”我憋着嘴,无奈的把手伸出去,使出全身力气,拽着袋子准备往回拖。才后退了没两步,我就彻底崩溃了。手里的土豆袋子竟然断了,一个个调皮的土豆像是故意在跳广场舞,队形凌乱不堪。看着眼前这些土豆,我欲哭无泪的把它们一个一个捡回来,整理到一起,重新把袋子绑上。我多么渴望我那魁梧的老爸能在场,像拯救地球一样把我救回去。我本能的环顾四周,除了在门外坚守的张大爷外,小区里面空荡荡的,鸦雀无声。

生无可恋的我,挽起袖子,学着老爸的样子,左手拎着轻一点的方便面、零食,右手拖着沉重的土豆,期待自己能把它们拖回家。手心里的塑料袋子勒得我生疼,双手也被冻得通红,平时三五分钟就能结束的路程,今天竟像是八百米的赛场一样,让我感到害怕和胆怯。

正当我准备蹲在地方哭的时候,一个下楼扔垃圾的叔叔,远远地发现了我的囧态。他走过来用亲切朴素的家乡话说着帮我拿,然后就直接把菜提了起来。我抬起头看向他,透过口罩那亲切的眼神,犹如冬日的暖阳般温暖坚定。那轻轻隆起的卧蚕,让我仿佛看见了,口罩下那笑着的可爱而亲切的脸庞。他左手一袋,右手一袋。我赶忙去接那一袋说“叔叔我提一袋吧。”他推了推我正要去提袋子的手说,不用不用。就这样,在他热心的帮助下,我终于回家了。当我正准备掏出土豆来感谢他的时候,他笑着摆摆手说,快进去吧!

看着眼前勒成一条细线的袋子,和那渐行渐远的背影,我的眼眶一红,泪水悄悄流下。至今,我都记得,那泪水是温暖的。

是你的善举,温暖了寒冷的冬日里的我。等到疫情散去的时候,我期待着与你在车水马龙的街道、在其乐融融的小区、在热闹非凡的超市再相逢。那时,我定要把最真诚地祝福送给这个温暖了冬天的你。

长安的春,你快些来吧,让我们在春天里有你而常安!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