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找到前进的方向-想象作文900字

时间:2022-02-12 09:15: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长江支流上,水如同咆哮的怪兽,波涛汹涌,江中有一块巨石,拦腰阻断着水流,让它的身后形成一条高高的瀑布。这里的水变成红金色,整整一大片,如同一块起伏的丝绸。

走进一瞧,这无边的丝绸,原来是一群逆流而上的鲤鱼,它们一个个摇摆着尾巴,如同跳着健身操。它们无法前进,岩石的高度让它们难以逾越,它们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水流的湍急对于它们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有些鲤鱼一个劲儿地往前冲,结果不幸伤亡;有的鲤鱼一直跳着,却怎么也跳不过去;还有些鲤鱼坐以待毙,如同消了气的皮球一样。大家渐渐变得消极,都不肯再尝试了。

这时,它们的头鱼号召它们:“我们一定会找到前进的方向,虽然我们单独过这个小瀑布很困难,但是我们齐心协力,一次一次尝试,肯定会成功的。”

大家相互鼓舞着,开始一次次尝试。先是一只鱼潜入水下,两只、三只……随后,一条鱼叠在另外一条鱼身上,它们越叠越高,可因为巨石太高,他们一次次如同大楼崩塌一样落下。

眼看着这方法也行不通,它们中的头鱼又对着大家说:“要不我们筑起石子台阶吧,换一个新的方法试一试。”

说完,大家如同打了鸡血似的潜入水下,咬起石子再游到岩石边放下。功夫不负有心“鱼”,时间如同针尖上一滴水滴进大海,一下子就过了两小时,小石子越堆越高,到了岩石一半的地方。其中一只鲤鱼率先跳到小石子上,再跳到岩石上,最后蹦进上游水里,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如同巧克力一样丝滑。随后,一只一只的鲤鱼也跟上,它们成功后,如同吃了开心果,在上游跳跃欢呼。可一条瘦小的鲤鱼在原地瑟瑟发抖,它太弱小,跳不上去。大家这时都来鼓励他,为它加油:“我们已经找到了正确的方向,我们就要努力前进,加油!”

它看了一眼同伴,下定决心,一定要跳上去。它低下头蓄力,尾巴摇了两下,往上一蹦!这一蹦,草都被一种神奇的力量吹弯了腰,江面如同发生洪水一样,浪涌进了它心里,涌进了世界的心里。它成功了!它立在了石子台阶上。它又是一跳,立在了岩石上,这一跃,气壮山河。那小石子堆成的台阶崩塌,地上如同在震动,草丛中的小叶片被吹飞,扬起了地上的灰尘。

鲤鱼们集结完毕,这时,百花齐放,鸟儿唱起了快乐的歌曲,接下来的水流仿佛平静极了,对于它们,水流已经没有了威力,因为它们找到了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