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坚守-写人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1-11-18 09:12: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学的时候,老师曾问我们的梦想是什么。我回答的是统一台湾,引起了一片笑声。直到现在,我真正明白了坚持这一意识的重要性,却也并不觉得当时我的回答有多好笑。一直坚守自己的信念是难能可贵的。可是偏偏有的人,在灯红酒绿中迷了眼,受到无限膨胀欲望的刺激,变得奴颜婢膝,令人作呕。

桌上的手机时时作响,满怀期待地打开却又是满屏明星的黑料。从几年前的范某到几个月前的肖某再到如今的郑某,光是一个名字就可以在评论区引战数百条。我不得不感叹,有一个能坚持心中信念的人是的人是多么可贵。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就遇到过这样的一个老师,她是一个大学生,可能才刚毕业,跟我们的年龄差距不是很大。她是我们班的班主任,由于年龄的差距不大再加上孩童时期天性的调皮,我们经常把这位年轻的女班主任气得七窍生烟。原本认为她可以向主任反映调到别的班去,但是她一直坚守在我们班,原本是个正值青春年华的大姐姐,却要整天拉扯着嗓子手执戒尺面对我们这群臭小鬼。我们也像对其他老师一样对她的严厉产生了心理上的抵抗。

毕业之后,我们对她的恐惧却都烟消云散,每次回校都可以像朋友一样没有顾忌的聊天。像是对待自己的姐姐一样,并不因为她是老师,或是在上课时她对我们都很严厉而对她有偏见,相反的我们非常感激她,在毕业之前并没有因为一个同学的成绩差就放弃他,正因为她的一视同仁,并且从未放弃,用耐心之树结黄金之果,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把我们班送走了,所以我们现在对她感激不尽。

不知道什么时候,课堂上认真发言的同学被嘲笑,马路边扶老奶奶的好心人被屈辱。嫉妒使人露出了可憎的一面,于是在这个社会中,那些能坚定心中信念的人便显得可贵起来——我们可以一贫如洗,但不能惩善扬恶;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但不可扭曲如蛆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