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彼岸

时间:2018-04-17 10:30: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窗外一轮月牙高挂着,烟雾缭绕给月光蒙上了一面面纱,忽隐忽现,梦在哪里?

梦的开始

清晨伴随着鸟儿的歌声从梦中醒来,还带着朦胧睡意的我无意翻开了一本书《高三必读经典》,第一页“北京大学”题目就是这么直接明了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不断的往下看一个个画面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内容讲述的是“一个女孩成绩连二本线都上不了,却奇迹般的考上了北京大学”,“奇迹”般的背后意味着什么呢?

它意味着汗水,泪水与艰辛。就因为老师的一句话“你之所以不去努力学习,而且你看不起比你努力的人,是因为你怕你自己努力了还是不如他人,你害怕和别人比”,就因为这句话,她每天几乎不睡觉,高三一年她做完了九十八套数学、八十七套语文、九十三套英语、七十八套文综,政史地所有的知识清单背的滚瓜烂熟,文言文的所有诗倒背如流,每天把黑夜当做白天,整整坚持了三百六十五天最后拿到了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看到这我心里像有一根无形的刺刺进了我的心脏使我顿时睡意全无,我联想到了步入高三的自己整天却碌碌无为“我不能再这样了”我充满信心的对自己说,从此,我的梦开始了——考大学。

梦的过程

唉!怎么又是数学,课程被安排成了并列的俩节,由于基础没打好现在复习起来非常吃力,脑细胞不知被杀死了多少,每当遇到了一个又一个不会做的题时书本被划穿,一个个题上画满了红色的标记,夜晚总是整夜整夜睡不着,语文知识清单总是背了又忘作业堆了又堆也无心去写,心灰意冷到打算卷铺盖回家,大脑里总是浮现出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真的太痛苦了,其实我们都知道梦想的道路是布满荆棘的。

可到了自己这就是坚持不下来,而且有时候自己努力了成绩却依旧如此,看到这样的成绩便提不起什么信心,可不管怎么样班上的同学却仍旧努力着,桌子上堆满了高高的复习资料书,桌子便成为了我们课余时间休息的床,课余时间时全班趴下,就像喧嚣的夏天经过大雨的洗礼后一片寂静,十分钟后个个又精神饱满,我再找不到不努力、不学习的借口了,因为我不想等到说“如果”的一天我又点燃了心中的火焰,这个过程真的太累了,太痛苦了,但,我会一直努力,坚持下去。

梦的结果

从初始到现在我们做很多准备,我们等会着一切,就像初始的春笋等待着春雨的沐浴一样,我们不后悔只要自己努力了、奋斗了,我们问心无愧不管结果如何,我们会当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我们会对自己说“我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