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03年我们的一封信-优秀书信作文700字

时间:2020-08-31 10:33: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03年出生的,是我们这辈中的一员,都说我们这届学子十分不幸,出生时遇见非典,高考遇见新冠,但我觉得这何尝不是一种挑战,更是我们懂得“这个时代”,中国青年,的关系,都在为大国战疫写下注脚。

“是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这便是真理吧。多难兴邦,在这次疫情中,武汉人民所做的贡献,中国人民所做的贡献,让人感动。哪有什么超级英雄,只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从死神手里强人。他们同我们差不多的年级,便能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而我们有什么理由埋怨,世道不公,命途多舛呢?

行进的中国便是我们最大的底气,我们有着上下五千年的历史熏陶,有着优秀的民族精神,如今的中国高铁,二维码,共享单车,网购飞速发展,在面对新冠时惊人的中国速度,检测,隔离,火神山10多天的从无到有,雷神山的拔地而起,几万人的医疗队援武汉,我们应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骄傲,中国是全世界最安全的避风港。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武汉疫情爆发,84岁的钟南山劝我们不要去武汉,自己却独自坐上去武汉的列车,奔赴抗疫一线,无独有偶,安徽小伙放下一包口罩,转身离去,民警敬礼答谢。他懂他们的坚守,他们懂得他的善良。尽管不能去武汉却仍尽自己的一份力。尤其医护人员在疫情高风险时,坚守岗位,正是因为共克时艰,才有武汉的樱花重新绽放。

反观我们又能做些什么,是网课的挂机,坐不住的乱动?疫情没有亲临我们,我们没法切身体会。及时止损。从现在开始,坚定目标,备战高考“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上食埃土,下饮黄泉”是为什么“用心一也”专一才能学有所成,懂得自律“自律是优秀人生的标配”在我们放松的时候总有人深夜刷题,在黑暗中独舞,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你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新冠的冬天已经过去,武汉的春天来临,我们呢?愿我们都能熬过万丈孤独,迎来星辰大海,挺过艰苦学习时光,迎来金榜题名时。他人国家需要,挺身而出。

03年出生的一员

X年X月x日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