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才明白 高中随笔400字

时间:2020-06-05 08:18: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慢慢才明白,抛去柴米油盐,就是生活本质。

窗外的雨下得淅淅沥沥,在昏暗的灯下,比赛纸上飞舞着响了,又响又有-对响铃,轻音柴米油盐吵架,这种事情慢慢才知道。

有人活在城市,有人活在农村,有人为两顿而奔波,有人为上有老下有小而苦恼。在岁月的长河里,慢慢才明白,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努力学习罢了。生活到底为了什么?如果不为两顿,不为柴米油盐,那为什么?

生活只剩下三点一线的工作,生活只剩下枯燥的学习。在很多人看来没有意义,不,我们需要找到造成这个没有意义的源头。

那就要从一开始的柴米油盐开始说起。

从小到大,听得最多的是:“好好学习啊!”好好学习有什么用?学习,改变生活本质。在一步步的学习过程中,汲取知识,开阔眼界。努力学习,考名校,找到好工作,那-生就无憾了。这是老人们常说的。对的。有人说:“读书不是唯--的出路。”我却说:“却是最好的出路。”我曾听过一一个老人讲过:“读书啊,是世上最简单的事哕。”语重心长的表情,让我深思了好久。慢慢才知道,是真的。

在人类历史的长河里,我们只是一-小步,那要连--小步都无意义吗?

学习决定柴米油盐,柴米油盐就是生活本质。

现在就开始改变吧!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