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如止水-高中议论文400字

时间:2021-03-01 11:10: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水似静、水包容、水坚忍,这是它的独特个性。

若无风,人生无几乐。

湖光秋月两相和,散发着黄晕的明月照映在恬静的湖水面上,颇为动人,潭面无风镜未磨,一道微风吹动树叶,沙沙作响,给宁静的夜增添了一丝趣味,风吹过湖面,却丝毫不起一丝波澜。这湖如朴素的铜镜,平整大方,美丽动人,真是人间仙境呐!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要是把烦躁不安比作一把旺火,那么冰凉的清水则能使你内心平静下来,水使你包容万物,海纳百川,让你有广阔的胸怀去包容这一切,化解所有烦恼忧愁。

现在的人性子急躁,动不动就喊打喊杀,动手动脚,完全不经过大脑思考,就采取暴力的方式来解决一切,那么这时便要浇一盆"水"过去,使它清醒。水十分包容,而它的"容"性子值得我们借鉴与学习。

坚持不懈便能水滴石穿,坚持不懈也能获得成功。你看:

东晋有名的书法家,王羲之,每天坚持不懈的练字,练完后就在家边的一口池塘中洗笔,周而复始的坚持下去,竟将整个池塘都染成墨的颜色。

达·芬奇画一个蛋画了好几年的时间,它每天都用心学习素描,经过长期的勤奋艰苦的实践与不懈努力,才创作出诸多不朽的名作。这两个例子都说明坚持不懈才能获得一份成功。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坚持才能获得成功。

水,平平无奇,无处不在,大家都耳熟能详,但谁又知道它的"另一面"呢?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