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冠英街-描写街道的作文850字

时间:2021-11-08 10:08: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宜宾这个热闹繁华的城市中,坐落着一座远近闻名的古街--冠英街。它建成于清朝,距离现在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了,是宜宾具有象征性的一座保存尚完好的古街之一。

我来到冠英街的这天,天异常晴朗,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令我惬意无比。再看天上,无边的蓝天上几朵白云在飞翔,天便多了几分活泼。地上的花草在阳光的沐浴下,微风的吹拂中,更加鲜艳了,空气中弥漫着前所未有的清新。

走近冠英街,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建筑,一片片青石瓦,一块块砖墙,无不钩起了人们对往事的遐想;不大的四合院,短短的街道,都在诉说着一个时代的故事。

重新打造的冠英街已是一个旅游景点,现在的冠英街并非人去楼空,反而是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焕然一新的冠英街拥有许多文化馆,每个馆都有不同类型的展品,有奇石、有书画、有现代文艺、有时代记忆。

如此众多的文化馆中,我对一个名叫“奇石妙想”的文化馆印象十分深刻,那里面满是奇异之石,特别是一块名叫“江山如画”的奇石,它上面的花纹勾勒出了峻峭的山峰,茂盛的树木,潺潺的小溪,好似一幅壮丽的山河图,风光璀璨,美不胜收。大自然这位神奇的作者创作了如此奇特的景象,令人叹为观止。

除了奇石馆,书画馆也让我记忆犹新。在油画区,有一幅油画让我深思,这幅画描绘的是一条跃出海面的鱼,那样活泼,那样自由。再一看,它又成了餐桌上的美食,躺在锡箔纸上,那样可怜,那样无助。它从活鱼变成烤鱼只在我们的一念之间,对于我们来说它们的生死不足一提,饱餐一顿才是要紧事,可是,鱼也是一条生命啊!我们应该保护野生动物。其它的油画也别具一格,凸显特色。每一幅画都蕴藏着一个真理,令人深思。

还有“宜宾记忆”馆,那里有着宜宾多个地区的旧时照片,有屏山楼东、冠英古街和五粮液酒厂。在那不宽的街道里,人们搬一个小板凳,手持一把蒲扇,坐在自家门口谈天说地,小朋友们都聚在屋檐下逗蛐蛐,好一个温馨的场景。这几张图片,体现了社会日新月异的巨变,科技翻天覆地变化。这些事,这些情,我们应当记在心中。

历史长河将时代不断推进,对于冠英街来说,一条街就是一份情怀。时代变化,日新月异,我们将这份情怀像种子一样埋入心底,让它扎根于此,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