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

时间:2018-06-26 14:05: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命一次又一次轻薄过,轻狂不知疲倦。——题记

生命是很脆弱的,可能就在一瞬间消然众逝,就像告白一样让人伤感落泪。也如海子说:“我们最终都要与稚嫩的自己告别”我和谁都不争,和谁争我都不屑,我的双手烤着生命之火取暖……火萎了我也准备走了,这是杨降先生平静超燃对生命和世界的告别。

生命的告别犹如秋叶静美让人纪念,生命的开始犹如夏花一样灿烂。而今天做为一个叙述者:我想娓娓道来一个不平凡女孩生前的故事。她的故事让我深深有感蝕,而且她做到了生如夏花灿烂的许诺,希望当我叙述完,读者读完可以追忆她。接下来,请读者放下心中的杂念,像湖面一样平静的读完这个故事。

故事的源头,还要追溯到2015年1月16日普通的一天,我刚放假去书城买书,在书城的过道里听到有人拿出手机来讨论她的离世,我一开始并不相信,怎么会这样呢?肯定是谣言。但我一路走,一路就有人讨论,回家弟弟跑过来说:唱歌很好听的一个歌手走了。我把弟弟怼了一顿别乱说话,不知实情就闭嘴。可当我打开手机一看,是真的百灵鸟走了。新闻上全部是XXX歌手走了,她把歌声留在了人间去了天堂这些话话。我这才相信原来她真的走了,没有一点点消息。万千的歌迷为她祈祷,我也是其中之一。而她把眼角膜捐献让我深受感动。她真的活着如夏花灿烂,走了还如秋叶静美。

而她的生前事迹真的如夏花一样灿烂,唱歌、爱公益,带着病去商演。用生命去诠释对音乐的热爱。她的声音悦耳动听,她的笑容像茉莉花盛开琥珀月牙上。而那一首《心火》倔强的让人心疼。用朴树的《生如夏花》赞美她在合适不过了。

贝娜,《也许明天》你消失了,不在《矜持》那么还有万千歌迷会唱着《至少还有你》为你送行。你可能没有逃过《红颜劫》也还没跳《惊鸿舞》或者是还没有唱你最爱的歌《鱼》《心火》但你唱响了华丽短暂的一生。愿你在这个《战争世界》没有痛苦和烦恼。如果有就随风而去或《随它吧》

如果有人问我:《时间去哪了》我会回答说“时间定格在贝娜的脸上了,最后泰格尔的一首节选诗”送给你,一定要在天堂好好爱自己,继续在远方唱动听的歌曲。我听见回声来自山谷和心间,以寂寞的镰刀收割空旷的灵魂,不断的重复决绝,又重复幸福,终有绿洲摇曳在沙漠。我相信自己,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不凋不败,妖冶如花火。承受心脏的负荷和呼吸的累赘,乐此不疲。

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后记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