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年北京冬奥会作文《向着我们的未来》1000字

时间:2022-11-14 09:41: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起向未来”是2022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主题口号,这是我们中国向世界发出的诚挚邀请。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之下,世界各国人民更加紧迫地需要团结在一起,汇聚来自各方的力量,携手走向我们的未来,“大家都把手牵起来,一起来,一起向未来。”

“一起向未来”是携手世界各国人民共建共享冬奥盛会的诚挚愿景。历史把举办2022年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的重任交到了中国手中,那么我们必定会举国同心为世界人民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为世界奉献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这其中同样离不开参会的各个国家和民族的人民的支持,肤色、种族甚至信仰都无法成为阻挡我们携手前行的力量,未来由世界人民共同创造和享有,守望相助才有光明的前景,冬奥盛会的成功举办将会成为世界人民友好和平的见证和重要契机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东道主,我们中国以热情的姿态欢迎世界各国朋友2022相约北京,共同参与到北京成为“双奥之城”的伟大进程中来。

“一起向未来”是深刻诠释当今时代下世界大国风范的生动范例。大国风范不是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不是经济制裁和贸易设限,而是由文化基因所塑造出的渗透于国际交往各个层面的宽容和友善的内在追求,中华民族积极承担大国责任,秉持“厚德载物”的美德,像水一样“利万物而不争”,常携和平与友善的橄榄枝,通过合理有效的方式以自己的力量为世界的和平发展作出了深刻贡献,在世界舞台上尽情展示泱泱大国的无限风采。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一起向未来”为口号,就是对中国高瞻远瞩的历史姿态和与世界同心同行的美好向往的生动诠释,中国有自信、有能力、有诚意为世界奉上一场奥运盛会,它的举办将在更深层次意义上让世界看到中国的雄厚的大国实力和昂扬的大国姿态。

“一起向未来”是加快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题中之义。世界各国同居一个地球,共享一个未来,“合则两利,分则两伤。”作为这个世界整体中的决定性部分,中华民族始终顺应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历史大势,以谦逊的态度、友好的姿态平视世界,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兼顾其他各国合理关切,谋求与各国友好往来,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冬季奥运匹克运动会作为一项世界上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国际体育赛事,是有效沟通和联系起世界各民族人民的纽带,大家同在体育竞技的过程中体会彼此命运的相交相融,共同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凝心聚力成一个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携手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大国还是小国,远交还是近邦,民主还是共和,贫穷还是富有,工人、农民还是大学生,运动员、观众还是志愿者,你还是我……我们都有权利站在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大舞台上,因为这是属于全人类共同拥有的美好未来的一部分。我们一起向未来,向着我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