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的重要性

时间:2018-04-08 12:56: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社会实践活动是我们成功路上的垫脚石,对于我们今后的工作与发展来说有非常大的积极带动作用,因为它能让我们更好地在实践中发掘真理,更好地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更好地在实践中服务社会,更好地在实践中检验自我,突破自我,更好地在实践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社会实践作为一种培养优秀人才以及专业人士的重要途径,作为一种培养动手能力以及应变能力的有效方法,作为一种投生身于社会实践及其服务于社会公民的良好形式,一直深受各大高校的高度重视。为了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四有青年,为了提升莘莘学子的素质教育,为了改进广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我们学校也一直在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大力开展各种社会实践与社区服务,以便于学生能更直观,更有效,更直接的投身于社会实践的大潮之中去。

事实上,通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学生能更好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学生能更好的学习知识,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升华自我;学生能更有效的磨练自己的意志,锻炼自己的才干,提高自己的能力,体现自身的价值。

对于学生来说,学校在某种层面上也算是一个小型的社会了,但它仅仅也只是一个小型得社会社会罢了,可是它与真正意义上的社会根本无法相提并论。真实的社会,是一个更能锻炼人,磨练人的地方,当你真正踏入社会的时候,你就会明白自己有多渺小,你就会发现自己存在多少不足,你就会体会到自己与别人还有多大的差距。

通过一次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会让学生们不由自主地涌动起一种自豪感,成就感,那种无与伦比的经历会让学生感觉自己不再是象牙塔里经受不住风吹雨打的花朵了,会让他们更直接的体会到他们又长大一点,又成熟一点了,会让他们更有效的明白怎样去适应社会,怎样去正确看待人生,怎样更好地走向成功。总之,只有经过实践活动的磨练,孩子们才会深深认识到社会实践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才会明白实践就是就是要求他们把学校里学到的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使得自己的所学所知能有用武之地。

平心而论,对于广大学子来说,只有把实践与理论有效结合起来,我们才能发现自身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才能秉着一颗谦逊之心,怀着一种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的人生态度去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学校是一个教育我们,培育我们,磨练我们的圣地;社会是一个启迪我们,完善我们,强化我们的宝地;实践是一个让我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最好途径,作为一名新世纪的青年,我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正确认识这三者之间的紧密联系,拼尽全力去实现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从而更好地提高自己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自己步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衷心希望这些鼓舞人心的话语并不只是单纯的口号,也不是无意识的呐喊,相反,我们应该把他们作为自己的座右铭,脚踏实地地去践行它。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让我们满怀信心,扬起自信与勇气的白帆,全力驶向实践的大海中去吧!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