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A班的班长-记事作文1500字

时间:2021-09-22 13:16: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A班班长

我刚走到教室门口,就看到语、数、英三科老师在教室外的走廊商讨着什么。我以为出大事了,就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走了进来。

进了教室后,我放好学习用品,然后端正地坐在座位上看书。哪里看得进去,心早就飞到了老师身旁。由于老师们说话声音太小,我只隐隐约约听到曾主任说:“……要分成两个班……A班的语文老师是……数学老师是梁校,英语老师……”后来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我一句话都听不到了。当我听到分班这一词,如同晴天里起个霹雳。如果说上一秒我还沉浸在快乐之中,那么下一秒我就如同坠入了地狱之中。

正如同我所料。没过一会儿,我们五(1)班门口聚集了许多老师,连一向不露面的梁校都站在门外。我心想:A班的人可倒大霉了,就看一下A班的人是那些人了。这时丁老师走了进来,宣布了分班的事,全班听后一脸懵……

分班仪式第一项:由丁老师来宣读归属于A班的同学。当丁老师说了一句:“A班班长是......”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道:“杨子娴。”说完,同学不约而同地笑了。丁老师顿了顿后,又重新宣布:”A班的班长——许安茜……" 竟然是我?是不是听错了,连我自己都觉得奇怪。这时候,我又看了看丁老师,从他的眼神里,我看到了,信任的目光,似乎不用置疑!

他不停地念出好几个同学的名字。虽然我对后来念的几名同学不感兴趣,但其中一个人让我也觉得纳闷,那就是“王雅宁”……我沮丧地搬着沉重的桌椅,心想:我为什么是A班的班长?王雅宁怎么会到A班来呢?……

做A班的班长真难

我在教室安置好桌椅,便往四周环视一圈。我发现A班的人基本都是……一刹那我整个人都懵了。我用奇怪的眼神盯着曾主任,似乎我能从她的脸上能看到答案似的。曾主任似乎并没有注意到我,她还在指挥着A班的同学摆放桌椅。

我默默地坐在座位上,心里乱成一团糟。我现在有许多问题想问老师:为什么我会被分到这个班?为什么我会被选为A班的班长?难道是因为我成绩太差吗?我很委屈,闷在心里又很难受……

下课后,A班的孩子们似乎忘了分班的事,他们在走廊上到处疯跑,跟疯狗有得一比。甚至还跑到隔壁空教室玩起了“诈尸”游戏。我这位A班班长,在其他方面并不欣赏他们的所作所为,但我却欣赏他们的无忧无虑、勇气和他们对兄弟的仗义。

他们时不时过去B班门口逛一逛,然后又回到A班继续玩起了“诈尸”游戏。随后就留下一堆烂摊子让我来收拾。

第二天,我匆匆来到教室。我刚踏进教室,我就开始督促同学们交作业。我扫视了一圈,一群人围在成俊豪的桌子旁,每个人手上都拿着一支黑色的中性笔,似乎在写着什么。我凑过去瞧了一下,原来成俊豪的桌子上有一份答案,再往其他同学的作业上一瞅,上面一片空白。一直到早读下课,也只有几个人交了作业。哎!我只好拿着异常稀少的作业本交给老师。没办法,他们不肯交,我这个班长又能怎么样?

中午要去吃饭时,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他们排好队,1分钟还没到队形又乱了。只好停下来重新整队,整一次就用去了2到3分钟,弄得每一次我们A班都是最晚来到饭厅的。唉!做A班的班长真难……

“内战“令人心酸

自从分班后,B班发现我们A班差生相对来说是比较多。因此B班就被整出了“优越感”,就开始了长达几天的争执。B班有一些同学想来“探望”我们A班的同学,便借着来送东西的理由,来“探望”好友。我们A班的同学也不甘示弱,一部分同学跑去了B班门口表演了一场大师级的“口才秀”,连台词都不重复。这一战后,我们五(1)班正式分裂成A班和B班这两大帮派。

B班因为上一次观看了由我们A班一部分人表演的一场大师级“口才秀”后,就开始给我们A班人“起外号”。什么差生班、蒜头班、洋葱班,就连我们两班坐在一起吃饭时,都会有人用“亲切”的词语问候我们A班同学。我们A班有一部分同学忍不住了,就开始向B班还击。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眼睁睁地看着我们五(1)班逐渐分裂。我只好去找B班班长杨子娴一起商量对策,但让我没想到的是,连一向温和的子娴都开始对我们A班有意见了。我一跟子娴谈起这件事,她就开始数落A班哪里哪里做得不对,这让一向不会发火的我,都不尽有点生气了。我真想断绝与子娴交谈的想法……

“内战“令人心酸!其实,我们觉得当班长心里很累!所有繁琐小事都归班长管。同学们在下课时可以随意玩,而班长不行。同学们,在你们的眼中,班长是至高无上的,其实不然。班长也是人,如果班长说你哪里没做好,你不要顶嘴,你按照班长说的做就好了。你以为班长想管你?只是老师说,这是班长的职责!班长是迫不得已才管你的。说句不好听的,“你的死活,关我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