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

时间:2018-03-17 10:05: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间就是手里的一捧沙,握的越紧,流失的就越快,越是要抓住,就越是抓不住。伴着时间,我就这样慢慢长大,而我还能孩子多久呢?

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从蹒跚学步,到行走如风,从一字不知到博闻强识,时间让我成长,也让陪伴我的父母渐渐老去。

时间就像一台录像机,记录着我成长的点点滴滴。小时候去上学,耳边总有妈妈的嘱咐“路上小心车子,注意安全。”,放学回家,总能听到妈妈的关怀“饿了没,快来吃饭。”;夏季天气炎热,妈妈会给我冰个西瓜解暑,冬季大雪风飞,妈妈会给我送把伞,提醒我多加衣;高兴时,跑到妈妈怀里撒个娇,伤心时,靠着妈妈肩膀暗暗的抹眼泪;连一向不善言辞的爸爸,也毫不吝啬的给予我无声的关爱。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角色在慢慢的发生改变。下雨天,妈妈出门在外,我下意识的去给妈妈送伞,然后一起依偎着回家。在那把伞下,我的个头慢慢的赶上了妈妈,甚至超过了妈妈,而妈妈总是很欣慰的挽着我的手臂,眼里满是骄傲。什么时候开始,一向沉默少语的爸爸,会让我帮他读读手机上的新闻,因为他的老花眼实在是看不清小字了,每每给爸爸读完新闻,我自己心里满是骄傲。恍然间明白,我还能孩子多久?原来,我也可以成为父母的依靠。

三年的初中生活轻快地飞逝,在青春的航船上,我度过了懵懂的初一,快乐的初二,正在经历着紧张而又充实的初三。初三的生活,让我感到十分有压力,每天的时间几乎形成了一种规律,按部就班的做着该做的事情。我还能孩子多久呢?褪去孩子般的幼稚外衣,学着沉稳;褪去孩子般的喧闹,学着冷静。最终,在学习上自己成为自己的依靠,为今后的道路负责。

手里还是握着那捧沙,沙粒随风而逝,慢慢的堆积,我的责任也与日俱增,就这样学着承担,学着成为别人的依靠,就这样伴着时间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