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一刻-记事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1-03 14:29: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亲爱的朋友,看到我的这个题目,你一定会以为我是碰到魔鬼一类的东西吧。说实话,刚才发生的事情,到现在我躺在被窝里还依旧心惊胆战、两腿发软、魂不守舍呢。想知道是什么事把一向胆大的我吓成这样了吗?请听我慢慢道来。

忙完了一天的工作,身心俱疲。回到宿舍,为了后天要上交的东西,顾不上照看三岁的孩子,在电脑前又忙了一个多小时,又是修改,又是打印的。累,但快乐着。“妈妈,我饿,我要吃奶奶拿的饼子……”儿子终于等不到我忙完手里的活就叫喊开了。我一边抓紧收拾着床上的打印机和资料,一边答应着:“好了好了,这就给你热”。

我转身拿起电饼铛就往门口的桌子跟前走,准备热饼子,刚要插电源,一位美女同事从外面着急忙慌的跑进来说:“张静姐,你的资料上交联校了没有,我还有一本忘了交,刚想起来就赶紧给你送来了。”我笑了笑说:“不着急,来,给你热饼子吃。”美女同事穿着棉睡衣瑟瑟发抖的说:“没送就好,没送就好,吓死我啦,我走了,天气真冷。”说着就出了门。

我也就跟着往出走,在揭开门帘往外走的一刹那,我发现有亮光,抬头一看,不好,屋檐下的电闸着火啦,我顿时乱了方寸,边往外跑边大声的喊:“着火啦,着火啦,张老师着火啦,有人吗……”

听到我急促喊声和紧急的敲门声的门卫张师傅迅速跑出来,当我转身再看屋檐下时,火势已经蔓延开了,噼里啪啦的着火声令人恐惧。在这关键时刻,张师傅撒腿就往我家门前跑,顺手拿起一根拖把就往火上扑,由于是屋檐下着火,张老师一次又一次的用拖把扑,终于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把着火的电线和电闸扑灭了,这时我家门口已经聚集了好多人。

“妈妈,没有电了我可怎么写作业呀?”上六年级的女儿说。“今天晚上可怎么办呀,没有电,电热毯又不能用了。”“本来今天到街上要买一个暖水壶的,人家没有了,让明天去取,今天晚上可怎么过呀?”更可笑的是我三岁的儿子说:“妈妈着火啦,赶紧拨打119吧!”哈哈……一连串的问题在没有电以后真真切切的体现了出来。这时,门卫的张老师从房间里拿出了手电筒以及一节线说:“没事,保险丝烧了,换一节就好了。”估计有三分钟的时间吧,我们这一排房间的线路就又恢复正常啦!

“妈妈,我们敢开电热毯吗?”“妈妈,我们能开电饼铛吗?”这个时代,这个漆黑的夜晚,这个冬天的漆黑的夜晚,没有电,是多么的可怕呀!我打开电热毯,推开门看看外头屋檐下的电闸,没事。又过了一会儿,我又出去看了看电闸,然后把电饼铛插上电源,边插电源边看外头的电闸,奥,没事。饼子热了我赶紧拔了插座,再看一眼屋檐下,奥,确定没事。“妈妈能开电暖吗?”“不敢!”没等儿子问完,我就大声的说,着实的把儿子吓了一大跳。姑娘说:“妈妈,你也太夸张了吧!”

这会儿,我已经躺在暖和的被窝里,但我依然是心惊肉跳,想想刚才的场面,我是越想越害怕,如果刚才火没有被扑灭,如果刚才门卫张师傅刚好不在,如果刚才我没有出来送美女同事,没有发现着火……太可怕,太可怕,我不敢想。幸好,火扑灭啦!

朋友,听完我的讲述,你有没有和我一样心惊肉跳呢!我想,你一定在想,这种事最好别让我碰到!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