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心底的感激-记叙文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2-12 09:15: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光阴似箭,白驹过隙,十三年的时光悄然飞逝。母亲经常讲的历史故事,我早已从中品味出滋味来。这些故事,滋养着我的灵魂,让我内心充满无穷的力量,不惧怕生活中的一切困难。母亲,我对您的感激,永远珍藏在心底。

这是母亲给我讲的第一个故事。

你毅然辞官,只留下一首《归去来兮辞》,像高山一样耸立在中华文化之中。官场黑暗腐败如泥,你看透了,却又无能为力,只得隐居,像菊花一样远离喧嚣热闹。

你不善务农,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便是你最真实的写照。即使是这样,你仍不愿为官,不为五斗米折腰。君本读书郎,田垄劳作忙,繁重的体力活让你常常一病不起,你无钱治病,但你仍咬牙挺了过来。

你与菊为友,以酒作乐,喝酒赏菊,偶尔还能见到高耸的南山,这便是你的乐趣。啊!你就像一朵菊,有高洁的志趣,不与世俗同流合污。这,就是母亲的故事教给我的,每每想到你,我的灵魂也受到一次洗礼,神清气爽,无比惬意。

这是母亲给我讲的第二个故事。

你年少学剑,成为一名剑术高超的剑客。不久,你离开故乡蜀地,持剑四游,像一团悠闲的白云。你曾跨过山和大河,也曾到过京师参加殿试。

你游山玩水,结交到像孟浩然、王昌龄这样的好友,一起饮酒作乐,写诗相赠,不亦乐乎,你让盛唐的诗歌也充满酒气、豪气、胆气、侠气。千年以后,我们读你的诗,依旧如饮一坛陈年佳酿,读完血脉贲张,体内的血液汹涌成岩浆。

你曾在金殿上让丞相磨墨,力士脱靴,浑然不顾高力士当时有多么被天子器重,杨国忠当时多么被皇帝宠爱。其实,他们配给你磨墨吗?他们配给你脱靴吗?你是天上的谪仙?凡夫俗子怎配沾染你的仙气?

你曾带着满心的壮志豪情而来,又挟着无尽的失落而去,但你仍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便是你的不畏强权的精神和乐观豁达的品质。你就像莲,身处淤泥,却开放出最圣洁的花朵。

母亲给我讲的第二个故事,也让我有了一身傲骨,让我永远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这是母亲给我讲的第三个故事。

你是宋朝最后一位宰相,当蒙古人征服亚欧的太多土地后,终将魔爪伸向腐朽政治集团统治的南宋。大厦已倾,是你在南宋灭亡后仍旧组织军队反抗,是你在被捕入狱后宁死不屈,是你在将被处死之时面南而跪,英勇牺牲。你倒下了,中华民族的骨气却永远屹立!你就像竹,宁折不弯,坚定不移!

母亲给我讲的第三个故事,让我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民族气节,让我明白了为什么中国人总能在“最危险的时刻”“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刀斧也罢,炮火也罢,疫情也罢,有此气节,谁能征服中华民族!

母亲给我讲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它们也教给了我很多很多,让我内心充满无穷的力量,不惧怕生活中的一切困难。每当我战胜人生中的一次次挑战,母亲,我藏在内心的感激,不禁又漫出了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