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关于春节的作文《我们家乡的春节》800字

时间:2022-11-10 09:45: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比起别的城市,我们家乡的春节要显得更为隆重、热闹一些。

我们的家乡在佛坪,在哪里,家家都很重视春节。

腊月二十日,我连春节的影子都没见到,可是家乡的人们就把这天当做春节的开始,商铺卖起了藏在孩子们心中许久的:鞭炮;市场上的各种灯笼、春联,大大的福字给这个小镇添了一份红;酒肉香味也渐渐散开。小孩子们忙着买炮放炮,大人们出来逛市场,在家里的老人也不闲着,为迎接新年忙碌着。

过几天,到了腊月二十三,也就是“小年”,更热闹的气氛也紧跟了上来。家家户户都挂起了红红的灯笼,挂上了福字,无论是大人小孩老人,都要出门逛街,街道上也是被各种七零八碎挤满了,吃的玩的一应俱全处处人声鼎沸,人群中时不时有一两声炮响来增添热闹。尽管正值寒冬,但在这人群之中还是出了汗,全身都热乎乎的,没有人回到家不是满载而归的。即便还没到晚上鞭炮声就响起来,直到十二时才渐渐压下来,那鞭炮红色的纸屑铺满一地,踩上去软绵绵的。

接下来的几天大家就更忙了,既要打扫屋子,又要准备年夜饭,真叫不可开交。

除夕来啦,清晨,我还来不及思考今天是那天,就被锣鼓和鞭炮声以及各种人们的喧闹声给吵醒。下楼睁眼一看,只见舞龙的、踩高跷的、跳舞的、放炮的堆满了街道,一片红流,分外隆重,分外喜庆,各种景象,让人目不暇接。看了这个又忘了看那个,令人恨不得多长几只眼睛来一览无余。春联已经贴好了,每家每户都在初升得太阳下熠熠生辉,真叫:“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符换旧桃。”啊!炮声从没间断过,我也拿出了我的鞭炮,一个劲地往地上扔,通常都是还没等第一个放完,第二个已经点着了,孩子们也只顾着开心了,一擦黑儿起各式的花炮就占领了天空,它们争先恐后地上了天,像百花争艳般绽放自己的花瓣把天空装点成了百花园。回到家各种鸡虾鱼肉摆满一桌,边看春晚一家人团团圆圆吃个年夜饭,春晚结束后,我们一定再出去放一会烟花,直到累得不行,才迫不得已回家睡觉。

到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吃完元宵,看罢月亮,春节就差不多结束了,学生又要去上学,大人又要去上班,一切又都平静了下来。我爱我们家乡得春节,它总是那么热闹,那么隆重。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