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从未停止流动-高中随笔900字

时间:2020-08-04 13:40: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水,如同生命,有过沉淀,便会变得更为清晰。它不断地从远古和天边涌来,奏响一曲永远唱不完的雄壮的生命之曲。

一春水启命痕

如同生命刚刚降临那一刻的温暖人心。

春水,是温暖的。

春水,带来的是生命的色彩,是蓬勃的生机,是希望的伊始。

你瞧!一群可爱的小鸭子在江水里游来游去,“呱呱呱”地叫着,正所谓:“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憨态可掬,可爱的小鸭子们是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江水暖了。”

春水,在山涧不停地的流淌着。它的活力,让生命的奇迹不断地闪现温暖人心的光芒。

二夏水映日红

夏水,是热情的。

夏水,体现的是向上的激昂,是生命的激情,是灵魂的激荡。

夕阳在山,你看那湖面上闪动着的波光,在瞬间就绚烂了人的眼。当微风拂过湖面,湖面泛起一片又一片的涟漪,那感觉,就像光穿越了千年,终于找到了灵魂的栖息地。湖水,在瞬间就成了生命喜悦的承载者,灵魂欢悦激荡的呈现者。

那湖光,那夏水悄无声息地将生命的美丽全然托起。于是,有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千古美句。

三秋水显情别

秋水,是多情的。

秋水,展现的是生命的离伤,是情怀的释放,是完美的落幕。

当视线随着一片落叶的坠落而转移,它无力地旋转,凋落是它所不能承受的生命之重。视线落定,那是一湖水,是水,接受了这片悲伤的落叶。

然而,我们从不曾知道,水承载了这么多的悲伤——那水波上,全都是落叶,在水的漾动下,落叶们又在生命的终点上舞完了自己生命的旋律。夕阳的余晖,让它们生命的舞曲那么悲壮。在水上,它们将对生命的留恋,对来年生命绿意呈现的希望都尽情地释放。

生命的离伤,在水上,在这片湖上,竟演绎得美轮美奂……

四冬冰现水智

就像落叶不是生命的完结,只是生命的一次退让。

冬冰,也只是水生命的凝聚,是生命不同姿态的展示。

当我们在冬天不断地搓着手脚,不断地往身上套上各种羊毛、兔毛、驼绒制成的衣服时,将头往窗外一望,为什么,那些小孩子仍然那么快乐,他们红扑扑的小脸上,为什么展现出的,全都是满足的神情?激荡出的,全都是快乐的空气?

然后,我们开始回忆,曾经的我们,其实也曾向往过如今这么厌恶的冬天。欢乐,在那时笼罩了自己的全部感官……陷入回忆,嘴角竟不自觉地上扬,身上,竟然感觉不那么冷了。

是水的力量,是水的智慧,不是么?它冻成冰,于是,冬天便不再冷了,孩童们的欢乐,大人们美好的回忆在那一瞬间将冷全然拒绝。这个世界,便成了欢乐的海洋……

水,可温暖,可热情,还多情,亦睿智。

水无形,却无穷,无终。

水,从未停止流动。即使是冰,深沉之处,仍是不断地流。就好像中华民族的文化,从不停止传承,从不停止发扬。浸润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灵,展现我们的温暖,我们的热情,我们内心的丰富多情,更展现着我们的智慧。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