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远大格局,尽享幸福人生-给学弟学妹的毕业赠言800字

时间:2021-06-16 13:16: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盛夏已至,骄阳正好。在学长我即将离开母校,奔赴未来征途之际,我想借助这一篇毕业赠言,表达出本人对你们的真诚希冀:愿你们能够树立远大的格局观,走好人生之路,收获幸福。

那么我们要如何树立远大的格局观呢?

树立远大格局观,要有心怀天下的眼界。十五岁的陈番曾骄傲地回答:大丈夫处世,当扫除天下,安事一室乎?诸君可见,古往今来,从来不乏有心怀天下之志士:张横渠跳出自我狭隘的视野,高歌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生继绝学,为往世开太平。梁任公亦走出时空局限,眺望远方之中国,十年饮冰,难凉热血,前程似海,来日方长。当我们心怀天下时,并不会陷入到个人主义的泥沼之中,便能够从迷茫之中找寻到奋斗的意义!同学们,学长希望你们能够心怀天下,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这样方才能够形成自己远大的人生格局!

树立远大格局观,要有与人宽容的胸襟。人生道路上难免有不顺,面对他人之时,何不以一颗宽容大度的心来包容呢?苏轼不计较欧阳修的避嫌低评,文征明不计较穷画师借其名声来赚钱。他们的大方气度令人赞美,他们的宽容胸襟值得我们学习。在生活之中,我们多说几声,没有关系,不去计较旁人的过失,不仅能够收获到自己内心的释然,也能够帮助树立起我们的格局观。同学们,学长,希望你们能够宽以待人,如此方能够在幸福的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

树立远大格局观,要有奉志于国的决心。周恩来八岁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我们早已耳熟能详。但我们却也看到有一些同学没有树立自己的志向,整日浑浑噩噩,只求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便可。他们的格局便局限在这一天天的凑合之中,早已经失去了对于自己幸福人生的把握。且看北大女生宋玺巾帼不让须眉,远赴亚丁湾护航,且看耶鲁高材生秦玥飞在贫穷之中叩石垦壤,且看年轻的战士肖思远写下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壮志。他们都有奉志于国的决心,他们都用青春的汗水树立起自己远大的人生格局!同学们,学长真切的希望你们能够在读书之中奉志于国,在祖国的万里长空之中放飞自己的青春理想。如此方能够在远大格局观的指引下走向自己的幸福人生!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高中的生活是塑造我们的关键时刻,拥有远大的格局观并不是一件离我们十分遥远的事情。愿你们谨遵好我们树人中学的校训:立笃志,行致远。树立好自己远大的人生格局观,走好自己通向幸福人生的每一步!

二零一九届学长

六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