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萌宠——秋丰-关于仓鼠的作文900字

时间:2021-11-08 10:08: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有一只灵气满满的小仓鼠,属于三线科的一种。它的名字叫秋丰,因为它是秋天来到我家的,那时它才只有5个月大哩!

别看它小,它可是具有仓鼠界“国色天香”的姿色。它的身材像一个鸭梨,不胖也不瘦,一身灰色的毛儿使它看起来有点儿高贵的样子。灰毛中有规则地排列了三条黑线。最特别的是眼睛,姐姐家养的仓鼠明明是黑色的小眼睛,而我家小秋丰的眼睛却是棕色的,阳光洒来时还会变成金色的,真是特别神奇!

这位“鼠小姐”被我给宠坏了,脾气不太好,它一有不满就发狂,有一次差点就把笼子都咬破了。下面就请你们领略一下我家“千金小姐”的百变日常吧!

小吃货

这个小东西一见食物眼睛就发光,贼亮贼亮的。若是我打开笼子,开始放粮食并发出它最爱的指令:“秋丰,开饭啦!”它就急急忙忙,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下楼,跳进小食盆,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吃起来。这嘴巴的功夫与铡刀丝毫不差,一张小嘴上下动一动,瓜子就嗑完了,瓜子壳堆得像一座小山。这只“干饭鼠”的笼子里每一个隐蔽的地方都藏着美食:什么玉米粒啦、瓜子啦、小鱼干啦……它就像哆啦A梦一样,随时随地都能“变”出一丁点儿小零食吃起来。吃完了,还会用小细爪伸出笼外,掏那几颗掉在外面的瓜子儿继续啃。你别以为它总是见啥吃啥,其实,它是个“美食家”,只有自己喜欢的食物才吃。若是给它放根黄瓜或是一个芋头,它宁可饿死也绝不啃一口。

贪睡虫

“吃完了就睡”这句话正是秋丰小姐的标签。它似有一种特异功能,只要它想睡,任何一个地方它都能睡,而且睡得比谁都香。有一次,我远远地看见一个黑东西吊在笼子上,以为它又发疯了,在耍“悬梁自尽”的把戏,急忙跑过去。谁知它闭着小眼睛,四只爪子紧紧勾住铁栏杆一动不动,肚子一起一伏,鼾声正浓呢!这也能睡?真是服了它了。当然了,它只要愿意,就是把它倒吊着,它也不会抬一抬眼皮的。

建筑师

我觉得我家“小姐”一定是只“神鼠”。这并不夸张呀!我11岁的人不会造屋子,还有努力学习和成长呢,它才六个月就会各种技能了,还能造各种各样的房子呢!它把我给它的一些棉花、木屑、浴沙分类好。选一个朝南、有阳光的小角落把原料按一定顺序堆好。第二天,一个小小的爱屋就出现在笼子里:棉花搭的墙,本屑打的地基,浴沙铺的地板,与人造的房子没什么不同。它的屋有时也有山洞形、花朵形、长方形……反正花样多多!

其实,我的秋丰小姐还是个“臭美鬼”“小可爱”“马大哈”……它的脾气时好时坏。你看,就在刚才,它又把小滑梯给折腾坏了,它可真不禁夸。不过,它每种模样,我都喜欢。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