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战疫情作文1000字

时间:2020-10-28 09:44: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年的春节是我有生以来所度过的最不平凡的一个春节。街道上没有了往年迎接春节时的熙熙攘攘少了一丝烟火气味却多了一份沉静与肃杀。今年注定了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新冠状病毒这个不速之客给一切都按下了暂停键。

疫情犹如洪水猛兽般来势汹汹,随着确诊人数的不断攀升中华千万儿女的心都被揪紧了。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前往了武汉走上了没有硝烟的战场;心怀家国天下的共产党员们纷纷走上了抗疫救灾的第一线;数以万计的人民群众穿上了小红马甲站在街头进行志愿活动。“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许许多多不知姓名的人们,他们有的牺牲了自己的婚礼而不曾懊悔;有的连续工作好几个日夜却仍旧不肯入睡,为了早日建成小汤山模式的医院多少工人们夜以继日奋战在流水线上,多少快递小哥穿着鲜艳的羽绒服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却仍旧不肯停下前进的步伐,只是为了物资能早一点到达它所需要的地方,只是为了让村子里多上一份核酸检测的试剂而减少一丝风险。一次又一次,我们看到白衣天使们洁白的脸颊上被防护用具勒出了一道又一道的血痕,看到身边朝夕相处的同事朋友战友倒在了他们所热爱的工作岗位上,看着一个个本来完整幸福的家庭失去了他们的亲人,他们却不敢哭,因为眼泪会污染了本就供应紧张的防护服,他们对生命充满了敬重,他们不放弃任何一个人,这是一种无私是一种大爱他们时刻怀有医者之仁心。

病毒是无情的,而人间却是温暖的。疫情期间为了减少接触,小区的物业阿姨们主动加班组成采购小分队为业主们采买急需的生活用品。宅在家中无所事事的小伙伴们发明了一个个令人啼笑皆非的游戏,无论是人造景观瀑布或是浴缸钓鱼无一不展示出了我们中华儿女流淌在血液里刻在骨子里的乐观精神。中国有一句老话“患难见真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个人都在尽着自己的所能做好了自己所能够做的事情,小到宅在家中不为国家增添负担,大到舍生忘死,义无反顾走上第一线,在大灾大难面前我想我们更加能够意识的到“我们是中国人”。

作为一名在校的师范生,很可惜我不能走上抗疫的第一线。我所能做的只是呆在家中为祖国与人民少添一份负担,同时我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无边界抗疫救扶”志愿活动,辅导了一名小学五年级的湖北小男孩,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国家献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面对共同的敌人时,没有一个中国人可以说不。

如今疫情逐渐在世界范围内蔓延,中国也真正地展现出了大国风范,援助他国时刻与他国共享我们的中国经验,时时刻刻怀有仁者之心。

不会忘,钟南山院士与耄耋之年奔赴疫情第一线;不会忘,白衣天使们的脸颊上被勒出的一道道血痕;不愿忘,国家于危机时刻心系人民,临危不乱。

莎士比亚说:“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来到来。”我们要对未来充满信心,与国家站在一起与千千万万的任命群众站在一起。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共看来年山花烂漫之时。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