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二三事-写人的作文1000字

时间:2021-11-10 13:05: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果问我谁在我们家影响力大最大,那当然要数我的爸爸了。我的爸爸很胖,穿着一件灰色短袖,头发像许多杂草在头上生长,上门都可以搭个鸟巢了。我的爸爸总是丢三落四,不信,你听……

“咚咚咚,咚咚咚……”又是一阵熟悉的敲门声,我停下笔去开门,却见一个满头是汗的男人急匆匆地冲进来,嘴里大声嚷嚷:“我手机落家里了!”然后,连鞋都不换,跑进卧室翻箱倒柜地找起来,可他的手机其实根本没在卧室,而是在客厅的桌子上,我拿着手机大声说:“在这里!”他又急匆匆地拿过手机,然后头也不回地摔门而去。

这就是我们家丢三落四的爸爸,他每天都如饥似渴地玩着手机,却经常把手机落在家里,也算是一个奇葩了。在我们家里,爸爸还是我们家的“家庭主妇”,他唯一的爱好是做饭。他的厨艺顶呱呱。

周末,我上了一天的补习班,无精打采地推开家门,刚进门,我就闻到浓浓的饭香味儿,顿时“苏醒”,这饭香味吸引着我,把我引进厨房,看见爸爸正炒着我最爱吃的“青椒肉丝”,只见爸爸熟练地用锅铲翻炒着,一颗颗青椒绿如翡翠,在灯光的照耀下,闪着点点的光。一块块肉被炒得红彤彤的,仿佛散发着无限的活力。等爸爸刚把菜端上桌时,我赶紧拿起筷子夹了一口尝尝,我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一般,大叫道:“太好吃了!”这就是我的爸爸,投入于做饭的爸爸,你仿佛遨游于仙境一般,美味极了。

在日常生活中,爸爸更是为了我们家的每一件事而操碎了心。为了让我在离家很远的地方去上中学,我们家在新学校附近买了一套新房,新装修的房子处处散发着难闻的味道,我们家为此一个月都没有住进去,爸爸就买了一台仪器,专门检测空气里的有害物质,每天都在新家里测来测去的,可还是没有好转的苗头。就连我中午在新家写作业时,爸爸也要在我房间放一个这样的仪器,时不时就会发出“嘀,嘀”的机器声。每当这时,爸爸拿着仪器看了一会儿,然后又关上门出去了,我为此感到很厌烦,有一次我终于忍不住了,对他大喊道:“你给我出去!”爸爸被我突然地发怒愣在了原地,但脸上很快也同时有了愤怒的表情,他缓缓举起手要打我,可是,当他手要落下的那一刻,他又猛地缩回去,最后生气地摔门而去。我的心也难以平静,把笔扔在地上,恼怒地说道:“烦死了!”这时妈妈轻轻推开门,语重心长地说:“爸爸这样做,完全是为了我们的健康,如果没有爸爸的辛苦付出,我们就会吸入大量的有害物质,从而引发疾病,爸爸这样做,是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呀!”顿时,我恍然大悟,觉得自己做得很不应该。爸爸,谢谢您!

在我们家里,爸爸为我们家的每一件事都操碎了心,而自己却总是丢三落四,顾不得自己,爸爸总是像一个柱子撑起我们家,他总是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要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有目标的人。爸爸,我爱您!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