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没有树林(如果没有树林会怎么样)

时间:2023-04-29 09:01: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妈妈经常对我说:“文文,在我小时候,到处都是树林,我最喜欢到那里去玩……”每当听到妈妈这样的话语,我的心中都会掠过几分伤感。树林,我憧憬的那一片绿色,你在哪里?

假如没有树林,人类将面临面临怎样的生活呢?

茂密的树林中,住着大量的昆虫、鸟兽,假如没有树林,它们的家又将在哪里?它们是会全部灭绝,还是会变异成其它怪物。或许到了那时,麻雀也会成为稀有动物。和现在相比,鸟儿们的欢乐鸣叫,葱郁的树林是多么让人向往啊!

据科学研究表明,1000平方料的森林在生长季节每周可以吸收6.3吨二氧化碳,每平方米的阔叶林每天可制造75克氧气。树木可以吸收人类呼出的二氧化碳,制造人体所需的氧气,就像一个天然的氧气瓶。氧气是人类生存的根本啊!假如没有树木,人类呼出的二氧化碳无法吸收,大气也不会有氧气,人类就不能生存。

更为严重的是,树木可以阻挡沙尘、洪水等自然灾害。假如没有树林,洪水将淹没不少村庄,沙尘暴也将给人类的生活带来影响。随着树木的急剧减少,今年,风景如画的江南也遭受了沙尘天气,这还不算是严重的教训吗?

假如没有树林,后果将不堪设想!树林,我憧憬的绿色,你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