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上的光-记叙文作文900字

时间:2022-02-28 10:46: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不敢踏入前方时,有一束光,照亮我昏暗的心房,引领着我走出黑暗。

“加油!必胜!”场外的欢呼声震耳欲聋,让我既兴奋又惶恐不安。班赛已过半,我们暂时落后。“哔!下半场开始!”我方争取到球权,队友像一只狩猎的猎豹,拿到球以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进了对方的防线,再轻轻跃起,用一个精准的投篮动作,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抛物线,轻轻松松拿下比分。比分渐渐追上,在一顿配合下,球回到了我的手中。我也不甘示弱,没有第一时间把球传给队友,而是自信地单挑对手的前锋。场外的欢呼声愈发响亮,我的心情也愈发激动。“三!二!一!”上篮!

“嘣!”球被对手狠狠盖了下来。此时,场外的欢呼声变成了一阵阵排山倒海的“嘘”声,我原本沸腾的心瞬间被冷却,仿佛整个世界都在嘲笑我的失败。

我像一只幽魂,无奈、沮丧地游荡在球场上。不远处的教练看出我的不对劲,立马打手势,示意裁判暂停比赛。我低着头,一言不发地跟在队友身后。教练手拿毛巾,面带微笑向我走来,轻轻地替我拭去额头的汗水,用力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说:“胜负未定,不要放弃!”听到教练的话,我重新振作起来,略带迟疑地跑回了赛场。

“你要坚持呀!”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闻声,我转过头来,看到队友杜波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汗水打湿了他额前的刘海。他小跑到我的身边,用力地拍了拍我的肩膀。他那坚定的眼神,仿佛折射出胜利的曙光。杜波转身慢慢走向球场,向我竖起了大拇指,他那逆光的背影,宛如一个高大魁梧的将军,满怀信心地走向“战场”。

球再次回到我的手中,教练和队友的鼓励不断在我耳边回响。我屏住呼吸,稳稳地拍着篮球,双腿微微弯曲,“嘭!嘭!嘭”球触碰到地面的响亮声,让我沉醉、着迷。我开始行云流水地运球,屡屡晃倒对方的前锋,聚精会神地盯着篮筐,犹如一只蓄势待发的老鹰。对手见状,高高跃起,试图想要再次狠狠地盖下我的球。

我快速用余光扫视四周,发现队友是空位,我毫不犹豫地把球传了出去。在一顿默契的配合下,球再次回到了我的手中。我犹如一只饥饿的狼,目光锐利,眼神紧盯篮筐,抱着球,三步上篮,巧妙地避开了对手的紧防,一个纵跳,紧接着一个完美的拉杆,篮球准确无误地打进白板,跌入篮筐。一瞬间,全场沸腾,欢呼声、掌声不绝于耳,对手只能张目结舌地望着我。我激动得高高跳起,与队友肩并肩相撞。我瞬间找回状态,与队友积极配合,渐渐把比分缩小,最后甚至遥遥领先。

在我陷入黑暗、混沌的时候,教练和队友的鼓励犹如一道光,让我重拾信心,引领着我从黑暗走向光明。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