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当自强不息作文800字初三

时间:2023-05-12 08:20: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自强是一种极为重要的精神,我们的人生若不自强,则不会幸福,一个国家不自强,则会衰落。我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当自强不息。

自强不息成就美丽人生。一个人只要具备了自强不息的精神,那么无论他出生时的境遇如何,他都一定能够拥有一个五彩斑斓的美丽人生。著名的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小时候曾因个子矮,手臂短被认为没有发展前途而从省队被退回。但邓亚萍并未因此一蹶不振,反而是更加努力刻苦地训练,在职业生涯中先后拿到了153个冠军!正是因为邓亚萍的自强不息,一次次坚持奋斗,突破自我,才能够获得这些荣誉,才能够创造人生中这美丽的绚彩。美国著名女作家海伦·凯勒,在出生19个月后就失去了视觉、听觉和说话的能力,是一位盲聋哑人。在如此不公的命运面前,她仍然不放弃自己,努力学习,拼搏奋斗,最终成为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文学学士学位的盲聋人。也是因为海伦·凯勒的自强不息,顽强奋斗,才让这本就被上天蒙上了一层灰色的人生重新刷上了美丽的色彩。

自强不息推动社会进步。我们的国家能如此繁荣昌盛,与中国人骨子里自强不息的精神是分不开的。纵观中国社会的发展史,从孙中山先生领导辛亥革命,陈独秀先生发起新文化运动,到毛泽东主席领导新中国的成立,周恩来总理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从焦裕禄同志治理兰考,为人民谋幸福,雷锋同志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到“两弹元勋”邓稼先开拓中国核武器的研制,袁隆平院士研究杂交水稻,解决了中国的粮食问题……就是这许许多多中国人的自强不息,奋进努力,推动支离破碎的旧中国一步步发展壮大,成为了一个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的国家。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自强成就国家的繁荣昌盛。青年应当自强不息,行动起来吧,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我们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