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落处,满地成诗-抗击疫情作文1200字

时间:2020-06-05 08:18: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永远遮挡不住黎明的曙光。

——题记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曾经的春节,聚会,放鞭炮,走亲访友,喜气洋洋。曾记那时,小区内上百人聚会,又是四处拜年,收压岁钱。盼着,盼着,2020的春节如期而至,却是冷冷清清。不是走亲访友,而是争先恐后购买口罩;不是四处游玩,而是乖巧宅家……这一切,只因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

自从武汉发现新冠病毒,全中国进入了一阵恐慌:人们争先恐后购买口罩,然而口罩却被一抢而空;想要走亲访友,却因封城而无法外出;四周的人感染上了新冠病毒,在手机前惊惶地看着病例数、死亡数上升……

但,纵使是这样,你还是乖巧地宅家,一次一次在心中默念“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一次一次为武汉祈祷,为中国祈祷,一次一次地关注疫情……

不只是你,还有十几亿人,也是这样。

这注定是一场无硝烟的战斗。在战场上,全中国人凝聚一心,与病毒顽强斗争。

那些医务人员,主动请缨。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陷阵。

不仅是他们,“战”疫的人还有全中国人。大名鼎鼎的歌手韩红,创办基金会,援助武汉,“捐到快破产”。人们也纷纷捐款。老百姓们拿出自已的存款,纷纷向武汉援助。在国外的侨胞,也心系祖国,在国外购买医用物资,寄到中国……

传播“爱”的速度,比疫情传播的快。

疫情下的中国——武汉封城、黄冈封城、温州封城……

疫情下的中国——设置卡点、严格把关、切断传播……

疫情下的中国——全力救治、追踪行程、强制隔离……

武汉不收泪,我们不后退;湖北不晴空,我们继续冲。

很快,传来许多好消息——武汉首例高龄重症病人康复出院,病毒分离成功,火神山医院建成……

传播“希望”的速度,比疫情传播的快。

他们,又是那样的鞠躬尽瘁,奋不顾身——

1月18日傍晚,钟南山院士紧急赶往武汉,钟南山院士在高铁餐车上满面倦容的照片在网络上流传开,令人心酸。两天之后,“肯定存在人传人”“14名医务人员感染”“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钟南山院士接受采访时的回答,真正拉响了警报,改变了局面。这就是国士。人们信他,因为他有专业的知识,说真话。人们照他说的办,所以今年春节,全国人民都宅在家。网上有一个段子,“初一一动不动;初二按兵不动;初三纹丝不动……何时能动?钟南山说动才能动!”这就是人们信赖他的真实写照。

第一位发布疫情的“造谣者”李文亮医生,在微信群里根据一份诊断书进行讨论,聊天截图被曝光,被辖区的警局警告和训诫。直到疫情的爆发这位发布疫情的“造谣者”却以“吹哨人”的身份感染病毒永久的离开了这个世界。这,令人十分惋惜。

人们默默哀送了一位又一位医务人员。但是,新增确诊病例数与新增疑似病例数都在下降,没有辜负医务人员们的付出……

经过2个月的战斗,湖北在3月20日首现“双零”。这是全中国人民齐心协力的成果!

钟南山院士紧急赴往武汉的车票被曝光。这张票,平凡,而又不平凡。它写满了钟南山院士的义无反顾,写满了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这又令我忆起我所见过的那些图片——医务人员摘下口罩后的深深印痕,请战书上密密的指印,穿着防护服小憩……

疫情无情人有情。无数的“逆行者”在这次无硝烟的战斗中奋不顾身,挺身而出,或是兵哥哥,或是白衣天使,或是科学家,但他们同时是平凡的——是父母、是子女、是丈夫、是妻子……

并不是乌黑长发飘飘才算可爱,也不是浓妆淡抹才算美丽。那一道道在脸上勒出的血痕也叫美,那隔空给人的拥抱也叫可爱。你们的辛勤,终究会收获梦想。如今,初春的暖阳已经在神州大地上照耀;用不了多久,武汉的樱花就会落在满地……

这次抗击疫情战争的胜利,是全中国人共同取得的结果!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是啊,正是那些可敬的医务人员,用他们的鞠躬尽瘁,不懈努力,去守护你那岁月静好……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