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课堂-关于课堂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2-02-15 13:14: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金日当空,土地微湿,我惊讶而愉快,发现这也是美好的课堂。

我本很不情愿来素质训练基地,觉得这里应无聊、乏味,一路上昏昏沉沉。我的内心,甚至感到一丝不屑,觉得只有在学校的教室里,学习书本中的知识,才算是真正的课堂。

可是我错了。

翻过的松软土地上,一棵棵小油菜苗被托起,茎细长挺拔,散发着生命的活力。洒过水,叉腰斜站一旁,露齿而笑。

两天前,那个还只会坐在教室中上课,生活中充斥满知识与作业的我,现在走下田地,面朝黄土,背朝天。两把锄头,一片土地,一捧肥料,一箱菜苗,就踏入大自然的课堂。

别开生面的劳动课程,让我明白春、夏、秋、冬都有应种的植物,每种植物都不同,需要我们细心观察了解。现在已是初冬,是种油菜的季节了。

来到了田地里。阳光正好,天上的白云丝丝缕缕,如同拉扯过的细纤维,给太阳蒙上了一层隐隐约约的面纱。地上有一块一块的小方格,拿着大锄头,一下一下的往下翻着土,将锄头高高地举过头顶不曾停歇。我知道我是在为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打下基础,我不能懈怠。虽然是弯着腰,却坚持把锄头挥到与地面垂直的地方。锄头砸在土地里,没有声音,但这一次次的落下,却如同敲响明亮的钟声,回荡在我的心里,这声音告诉我,我应该坚持。种地原来也不那般容易,关照生命原来也那般愉快。

接着是“打眼子”,用小锄头一点一点的刨土。旁边的碎石子滚下来,便用手轻轻抹平。如果想坑洞看起来更加整洁有序,想小菜苗住得更加舒服,那么坑的间距要算好,并两两对齐。挖一个,看一个,一直看到了太阳西斜,洒下的金色丝线交织成了一匹匹顺滑的布,裹在土地之上,劳动的背影之上,挺立的菜苗之上。汗水顺着脸颊滚落到了衣襟里,衣领湿漉漉的,被凉风一吹,显得有些寒冷。可是我的心是热的,因为我知道,我学到的是在教室中学不到的精神,是发自内心的细致,与对于每个生命的关照。

最后撒上肥料,把小油菜苗放在坑中,轻轻将土覆盖。两个多小时晃过不觉,绿油油的菜苗向着日光,在微凉的风中轻柔向大地问好。

我站在坚实的土地上,明白,这就是我的课堂。以土地为本,以手掌为笔,书写生命的点点滴滴,挫折与成长。我不再感到无聊,因为这比在教室中的课堂更有生机,更接地气。

这也是真正的课堂,让我们学到关照生命的大自然的课堂。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