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遐想

时间:2018-03-17 12:53: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又是一个星光灿烂的夜晚,我坐在屋前的石凳上,望着满天的星星,仔细地数啊找啊,哪颗星星是妈妈呀。因为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告诉我:地上多少人,天上多少星。十年了,不知有多少个夜晚,我数着天上的星星,对着茫茫夜空大声呼喊:“妈妈,妈妈,您在哪儿?女儿想您啦!”

妈妈很爱我,我也很爱妈妈,可她生病了,是尿毒症。看见妈妈躺在病床上无力的样子,看见妈妈透析时痛苦的样子,作为女儿,我却无能为力,我心如刀绞,只能躲在一边偷偷地流泪。我是多么希望妈妈早点好起来,和我一起坐在屋前的石凳上,数星星看月亮。听她唱歌,听她讲故事。然而这一切不会再有了,妈妈终于没有挺过去,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摸着妈妈冰凉的双手,我大哭起来,伤心地喊着“妈妈,妈妈,你醒醒,你醒醒呀!”可妈妈再也听不见了。那年,妈妈二十七岁,我才四岁。

清理妈妈的遗物时,发现了妈妈写的一份遗书。我看不懂,爸爸念给我听:庭军(爸爸的名字):我知道我的病是治不好的,不要再给我透析了,那是浪费钱。我们的家境本来就不好,留点钱给小雪吧。她上学读书要钱,我不希望她没有了妈妈,就上不成学,吃的穿的都比人家差……

小雪:我亲爱的女儿,妈妈走了,妈妈最不放心的是你呀!你还小,还不懂事,妈妈多么希望你快快长大。没有了妈妈,你要坚强,要努力读书,要担当起责任,成为家里的半边天。雪儿,想妈妈的时候,就看天上的星星,那颗最亮最亮的星星就是妈妈呀。

十年了,这份遗书一直放在我的书袋里。想妈妈的时候,我便坐在屋前的石凳上,一边望着天上的星星,一边大声地念着妈妈的遗书,我是念给天上的妈妈听呀。

今夜星光灿烂,那颗最亮最亮的星星就在月亮边吧,她眨呀眨呀,好像是妈妈在冲着我笑呢。妈妈,我告诉您,我做了个梦,梦见我像牛郎一样乘着老牛皮飞呀飞呀,飞到了您的身边。您紧紧地抱着我,不肯放下,我们俩说个没完。妈妈,我告诉您,现在我长大了,都读初中了。家里的事我都能做,洗衣做饭呀,照顾奶奶呀,一点也不觉得累。有一次,奶奶病了,爸爸不在家,我就一个人用三轮车把奶奶送到了乡卫生院,还陪她打吊水。每天放学了,我还要做晚饭,好让劳累一天的爸爸吃上热喷喷的饭菜。我在学校的表现可好了,成绩也不错,老师经常夸奖我。我想,妈妈不在了,我要更加努力学习,要考上大学,好让天堂的妈妈天天高兴。妈妈,我好想您,想起您在家时为我们操劳的情景,想起您谆谆教导我的话,是您教育了我要勤劳孝顺,要力求上进,要担当起责任。

妈妈,您看,我真的长大了!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