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背影》1000字

时间:2022-11-07 13:16: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黎明的时候,雪大了。像散落的鹅毛,一片片、一团团,没有方向的乱窜。车辆的鸣笛声,像猎人手中被束缚的野马,急促地哀嚎着。

“医生就位,第一批患者已到达!”“收到收到!”医院的大门被撞开了,医生们两两一组,迅速把病床推到病区。空旷的病区不一会儿就变得拥挤。

病人痛苦地呻吟着,医生穿着防护服,匆忙地走来走去。

护士们你拥我挤地奔向仓库,疯了似的抢氧气瓶。这个仓库没有,只能返回来,去另一个仓库找。

雪已经积了厚厚一层。

病区里,匆忙的人群中,站着医院的院长,那个全院人都尊敬的医生——杨健院长。他充满皱纹的脸上流着汗,眼睛里布满红血丝。他静静地看着乱哄哄的人们。像白杨一样笔直的矗立在那儿。医生们看着杨健。他沉闷地说:“所有医生,12小时轮一班,两人一组,老带新,有什么需要随时上报!记住!病人为先!”

不知谁喊了一句:“医生也需要休息!”

院长冷冷地说:“病人们不能‘休息’!”

没人再喊。医生都赶紧抢救治疗去了。

突然,不远处一阵慌乱,人群迅速聚集起来。一名医生晕倒了,护士赶忙扶起他,他半睁着眼说:“我,我喘不上气。”两个医生赶紧把他送到隔离病房,做好核检,插上呼吸机。

结果出来了,阳性。

杨院长来到病房,看着这名实习的感染科医生,沉默了。他握着他的手,严厉地说:“小杨,你不要太脆弱!你要相信自己,一定能挺过来的!我们一起努力!”

时光流逝,度日如年,医生不知轮了多少个班,医院的患者也在逐渐减少。

抬头望去,无数朵小白云已经慢慢地向天际靠近。杨建院长推着小杨医生在院子里散步,和煦的夕阳洒在身上,两人的背影虽一高一低,却很和谐,小杨说:“爸,我们一起加油!”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