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你的故事,我信以为真

时间:2015-01-05 02:24: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电话响了,是短信。我打开一看,是你。

上面写着;“我来了”。

火车站,缺的永远不会是人。在川流不息的出站口,我看到了你。长胖了,却变矮了。

我记忆里的少年,由那个看上去很干净的平头,现在,已经留长了发。成熟了,却苍老了。

你拍拍我的肩,“美女,你好”然后笑笑。

夕阳还那么早,可是,我们已经吃完了晚饭,回到酒店里,我们谈起了好久不见的时光。

我问你,还要走吗?

你说,你已经习惯了流浪,远方才是梦想。

我笑了,笑你那个执著的梦想,却没有一丝恶意。

我们的时光,在别人的闲谈中,愉快的度过。你说你帮我洗个苹果,我点点头,“好”。你头也不回的走向浴室。

你的苹果洗的很干净,红红的,大大的。你用毛巾擦了一遍又一遍,递给我吃。在你伸手的瞬间,我看到你手腕上的伤口,痕迹已经模糊,只是刀疤还在,看的我毛骨悚然。你注意到了我的表情,但是并不吃惊。

多少年的朋友,我现在才发现,在你的左手,有那么深的一道疤痕。我用手去摸,它竟是粗糙的,就像茧,狠狠的印在通向心脏的血脉上,像一座纪念碑,承载着一段无法忘记的历史。

你淡然的笑笑,这个问题,我想,你已经解释的太多了,所以,已经习惯那种疑惑的眼神。

你当着我的面,把你的上衣脱了,随后,你蹲在我面前,用你的背,对着我。一刹那,我的眼在你的背上就停不下来。那是,因为,我看见,你的背上,早已千沟万壑,伤痕累累……

一刀又一刀的刀痕,已经分不清年月,已经看不到,鲜血。

我没敢哭,怕你说我矫情。

你穿上衣服,打开窗户,月亮已经慢慢升到了夜空,你和我,在那家酒店,谈起了十六岁的往事。

“那年,我十六岁,初中刚刚毕业,未来的路,不知何去何从。我看到文摘上的一句;青春不去闯,就不叫梦想。为了那句话,我和父母吵了架,就离家出走了,后来,到达异地,就换了号码,在没有人认识的地方,真好,即使干坏事,也没有人知道。呵呵,其实,一点也不好,但是,我很要面子。我身上的一千块钱就快用完了,对于刚刚初中毕业的我来说,只能去饭店当伙计。我找了五家饭店,最后在第六家,终于落下脚跟,只有那个老板不怕我是未成年人。

那家叫龙大哥的饭店,里面有十几个和我差不多大的男生,他们不是红毛,就是绿毛,只有我一个人的头发是黑毛。老板把我交给一个叫杨哥的领班,他觉得我挺乖的,就让我跟着他,做他的小弟,刚刚出社会的我,觉得挺幸运的,刚刚出来混,就被人看重,心里有一种默然的自豪感。可是,刚刚工作了两天,我就觉得,这不是我要的远方。客人太刁蛮,老板太严厉,杨哥太使唤,自己,太没有地位,总觉得社会太混乱,其实,真真的混乱,还在后面。

我是刚刚来的新人,是一名传菜员。那天,我决定我干完这个月,就辞职。结果,就在下午,我和一个外号叫“菜汤”的老员工发生了矛盾,其实,他不过比我多来了十五天,就处处对我指手画脚,他让我给他送香烟,我说不,他让我等着,我朝他看看恶狠狠的说,好。

年少的轻狂,把我卷入了那场措手不及的斗争。傍晚时分,天空已经沉下来,对于“菜汤”的事情,我已经向杨哥说了,杨哥说,只要他敢来,看老子不收拾他。我习惯性的点着一支烟,走向寝室,推门进去,一个人也没有,刚刚准备坐下,我的门就被踹开了,我刚刚站起来,我就挨了一警棍,头晕晕的,但是,我的意识里,只有一个字,逃。屋子太小,十几个人就占满了,他们手里拿着刀,当我往外跑的时候,我只能感觉到我的背里黏黏的,然后,有一丝丝疼痛。最后,我跑到马路上,倒下了……”

这是你十六岁那年的故事吗?听完他的十六岁,我问道,你的杨哥了?

“呵呵,杨哥早听到消息,跑了。”

我记得你被打的时候,你告诉过我,你只是受了一点小伤,你说你练了跆拳道,他们追着你跑的时候,你打了两个,最后,他们也受了伤,你跑掉了……

“呵呵,你还真相信了吗?其实,告诉你,我跑的时候,非常害怕,我还哭了……”

原来,你十六岁的故事如此真实,而你,曾经却轻描淡写的告诉我,那个虚假的事实,可笑的是,我还相信了,认为你这些年来,一直安好。

现在的你,二十五岁,你的十六岁故事,欺骗了我真真九年,现在,知道真相,不知道还晚不晚,你不想让我担心,是因为你没有那么坚强。可是,你还是赢了,我相信了九年的“我还好,受了一点点伤;我会跆拳道,和他们十几个人两败俱伤,我还赚了。”

呵呵,九年前的那个故事,我信以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