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作文《黎明开始的地方》700字

时间:2022-11-07 09:31: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总是想起那满载辉煌的古道,大汉黎明开始的地方……

跟着汉使张骞的驼队,从长安出发,一路走来,歪歪斜斜的足迹,印满岁月里不寻常的邂逅。抚摩着那段孟姜女哭倒的长城,看枯树在暮色中抖动秋天的根须,却在仰天一瞥时看到了远天的飞鸿。我听到了昭君出塞时那凄婉的琵琶声,看到了苏武牧羊时紧握的汉使旌节,目睹了李广自刎前愤怒成一团燃烧的火焰,我更是听到了黎明到来时你含笑的泣咽声。

大汉之晨开始了,自此开始了。捷报随之传来,大汉文明也开始了,中外文化的融会贯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兴盛社会。图片

这一切归功于谁,是谁托起了大汉黎明的太阳?你——张骞。太阳驱散了阴霾,人们无法想象你一路的日晒雨淋,风吹雨打;不能体会你面临险恶环境,重重困难时的坚定。你不顾艰辛,冒险西行。家庭的温暖没有消融你的信念,漫长的时间没有磨灭你的意志,你深邃的眼睛总是注视着东方,一轮火红的太阳燃烧着你的希望。

每每想起你,印象中是一个豪侠的文士,或者不如说,一个被命运捉弄的人。其实,相比在文雅的书房里吟唱,你更会选择硝烟的沙场生涯。我一直相信你宁愿当一个普通的武将,也不会选择做流芳千古的友好使者。幸运的是,也是不幸的,你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大汉的春天来了,黎明开始了,绵延的丝绸之路见证了这一切。图片

丝绸之路拨开了大汉清晨的浓雾,一束阳光洒在了中原大地,照亮了一段历史前进的路。你终于可以功成名就了,可谁也忘不了茫茫天地间那孤独前行脚步却坚实的背影,谁也不能忘记夜晚星星伴旅途中孤寂的身影。

暮色苍茫,楼群中的西域,西域中的丝绸路,像一颗疲倦的星,在银河里浮沉。温柔的绿死了,潺潺的流水干了。古碉楼的飞禽走兽,凝望着惨白的月亮。站在寒意深深的魔鬼城前,只有断壁残垣在风沙中演绎着一个古城的兴衰荣辱。跟随着一点点忽明忽暗的光华,我兴奋而紧张地漫游,直到依稀瞥见黎明的曙光已慢慢铺满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