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作文《生命原来如此多彩》1000字

时间:2022-11-09 09:27: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命”是什么?

妈妈告诉我,生命就是自由地呼吸;爸爸告诉我,生命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相见;而老师告诉我,你可以到自然中寻找答案。

于是,我开始了寻找之旅——

看到作茧自缚的小虫,我问:“你为什么要把自己束缚,难道现在你过得不好吗?”

小虫答道:“不,我并不嫌弃现在的生活,只是,我知道,这样做我能够追求更新、更自由的生活。只要我经过这次束缚,我就重生了。你看那翩跹飞舞的蝴蝶,在阳光中它双翅那么雄健,我也要像她一样徜徉于蓝天之下,这样,我才不枉此生。”

我点点头:是的,自由的生活人人都向往,就看自己是否努力去追寻。

寒冬腊月,大雪飘飞之时,我家墙脚的一束梅花竟迎风怒放,我看见了关切地问:“梅花姐姐,我带你回家吧,家里有电热炉,有暖气,不会再让你在风雪中飘摇了,好吗?”

她微笑着摇摇头:“不,谢谢你,这粉装玉砌的世界就是我的家,我只愿呆在寒风中,接受雪花的洗礼,散发我的一点点幽香,让经过这里的人看到我,就能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你看,白色如此可爱,我要与她们共舞,在家里,我是感受不到这份快乐的。即使风雪把我冻僵了,没有来年的绽放,但我还愿意立在风雪中。”

我若有所思:是的,生命的价值就在于带给别人更多的快乐。

随着时空的穿越,我竟然站在一座倾圮的房前,“苔痕上皆绿,草色入帘青”,这里环境清幽静谧。我疑惑着敲门而进,只见一位衣衫褴褛,年过半百的老者坐在书桌前看书,我轻声问道:“先生,胆敢请教您尊姓大名?”

老人见有人进来,连忙站起身,一脸微笑:“我乃五柳先生也。”

我不禁一怔,这位瘦骨嶙峋的老人竟然是五柳先生!他请我坐下,但找了好久才找来一条破旧的木凳子,我环视了一下他的屋子,正如他自传中所写的一样“环堵萧然,不蔽风日”。

“先生,您为什么不去做官,而到此隐居呢?”

“你可懂得我‘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的人生信条么?官场之中,勾心斗角,伤天害理,想要过上一天平静的生活,难呀,虽然物质生活充裕,但精神生活饱受摧残折磨。我宁愿呆在乡野之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也常著文章自娱自乐,这样平静,坦然。这样的生活,正是我所追求的。”

……

我见到了丰富多彩的生命,这一幕幕充盈着我的内心,向我诠释“生命”的内涵——中原大地上赢得百姓爱戴的女英雄任长霞,她扫恶打黑,除暴安良,铁面无私;让100年来的记录成了身后的历史,十重栏杆不再成为东方人障碍的刘翔,他不断超越,永不言败,代表着中华民族正在加速;始终遵循着“位卑未敢忘忧国”祖训的牛玉儒,他为官一任,背负着草原人的幸福上路,在草原上留下激情燃烧的背影;……

我看到了,懂得了生命的内涵,他们都追求生命的价值,我想,生命的多姿多彩也就体现于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