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比路长

时间:2018-03-17 10:46: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世界上本是没有路的,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题记

有些人时常感慨:哎!为什么路这么长啊!走起来这么费力,我肯定走不完。对于这样的感慨,我想说:世间上所有的路都是人走出来的。再长的路都有人走出来了,为何你还没有开始走,就开始笃定地说你走不完呢?别人能走完你也能走完,你说你走不完这就是对自己的不自信!

去年,我在亲戚家住了一段时间,亲戚家有个小孩正读六年级,她妈妈给她布置了一本作业,我大致翻了一下,作业其实并不难,只是看似多而已,只要你用心并不是什么难事。小孩她还没有开始做,只是偷偷瞟了一眼作业的厚度,就开始嘟哝着说:“给我布置少一点吧,又难又多。”

她妈妈全当没听见,整了整衣衫队她说:“以后每天完成三页。”说完就出去买菜了,并且她妈妈要我进行监督。

布置作业后的第一天。小孩压根就没有想起要写作业这回事,我开始提醒并监督着她,她并不情愿,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写完三页,其中大部分时间在发呆。做完后极不情愿地把作业丢一旁。

第二天,小孩似乎想起了这件事情,但她并不愿意去行动,我还是继续督促着她,这次用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算有进步吧。

第三天,小孩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我看快到点了,望着她,刚巧她也望了我一眼,我对着她使了个眼色。她犹豫了一下,还是起身去完成了。这一次她用了一个半小时,有进步。

第四天,她终于不用我督促了,态度也明显变好了。我感到很欣慰。

……

我又在亲戚家呆了五天才回去,我走时没有对她说什么特别的话,因为我知道我已经不用对她再另外交代什么了,作业也再也不用我督促了。我开始对她放心了。

人都是这样,在做事之前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你的潜力有多大,亲戚家的小孩觉得作业又多又难,并不愿意去尝试,而当他过了心里的那一关的时候,开始愿意去尝试的时候,那么他就在进步!因为她的潜力比那作业的分量大得大,这和你不愿意尝试去走一段你觉得很长的路的意思一样。你站在一段看似很长的路的面前,你心里有个声音在告诉你:这条路太长了,你还是别走了吧,走不完的。但其实还有另一个声音在告诉你:走走吧!相信自己你能成功!但你只听到了前者……

当别人逼这你走;当你不得不走的时候;当你迈出第一步的时候;当你迈出第二步的时候,你会发现并不像你想象中那么难,当你走到目的地的时候,你望向你来时走过的路,一种自豪感就油然而生,你还可以继续往前走,因为你的脚比路长。

路是一个限定的词,不管它再远总会有一个尽头,“条条道路通罗马”故而,罗马就是这每条路的尽头,而你,还可以用你的脚走出一条又一条的路,而这条你一脚一脚走出来的路是不会有尽头的。